返回首页

“见贤思齐,薪火相传” - CCF YOCSEF保定全体AC扩大会议暨2021-2022内部比武、2022-2023年度选题会

阅读量:444
2022-05-15

CCF YOCSEF保定于2022年5月14日19:30在线上举办了全体AC扩大会议2022-2023年度选题会。CCF YOCSEF保定主席赵振兵(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候任主席刘帅奇(河北大学,副教授)、CCF YOCSEF总部候任AC唐晓岚(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以及其他YOCSEF保定现任和候任AC,共计17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为丛帅(河北大学工商学院,主任)和曹莹(河北金融学院,教授),会议由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是内部比武大会,对保定分论坛2021-2022年度举办的有论坛活动进行梳理、总结、归纳和反思,并推举出参加全国2021-2022年度分论坛大比武的论坛活动;

第二部分是未来2022-2023年度的论坛活动的选题会。

图片1


在内部比武环节,首先执行主席丛帅介绍了会议的流程和安排,并详细介绍了CCF YOCSEF三类主要活动即观点论坛、技术论坛及Club的要求及评价标准,然后,2021-2022年各论坛活动的执行主席,分别就自己举办论坛的优势和特点进行了介绍,最后由各位AC按照YOCSEF论坛的组织标准,对观点论坛(3选1)和技术论坛(6选1)进行了投票,经过激烈的角逐《谁将引领第三代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新浪潮:大学还是企业[1]》被选取为2021-2022年度优秀观点论坛,《新基建时代智慧医院建设的实践路径[2]》被选取为2021-2022年度优秀技术论坛。结尾振兵对比武环节进行了总结,提出这次内部比武不是结束,而是未来活动新的开始。希望所有在任AC和候任AC从中借鉴好的经验,把未来的活动做好,做扎实,做出YOCSEF保定新水平。

2022-2023年度的论坛活动的选题会环节,每位参与选题的AC对自己的题目和议题进行介绍,其他AC进行提问或给出建议。选题紧扣保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核心建设内容“医、车、数、电、游”,就智慧医疗、智能交通、碳中和、元宇宙、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对选题的题目和议题进行了思辨和斟酌,期间总部联系AC唐晓岚积极加入了选题的讨论,从总部的要求标准、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议题的内涵等方面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此次活动,历时4个小时,全体AC都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活动秉承着保定分论坛一贯团结务实的作风,有效地激发了全体AC的参与热情,彰显了保定分论坛见贤思齐和薪火相传的文化内涵。

最后特别感谢总部候任AC唐晓岚的及时参与,特别感谢已退老AC的持续帮扶!

[1] 谁将引领第三代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创新浪潮:大学还是企业? - 论坛 - 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org.cn)

[2] 新基建时代智慧医院建设的实践路径-论坛-中国计算机学会 (ccf.org.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