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成都 > 新闻动态
YOCSEF成都云走进——长宁教育座谈会
2021-12-31 阅读量:400 小字


    长宁扶智公益计划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成都发起的系列公益活动,旨在充分利用学会平台的智力资源,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信息技术教师提升自身素质,为长宁县助力人才培养,避免教育理念和体系脱节,缩小教育资源地区差距。

   2021年127日,长宁教育座谈会在线上成功举行。长宁县教育与体育局、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和长宁中学的教师代表以及YOCSEF成都学术委员等2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由YOCSEF成都主席彭博主持。

会议首先YOCSEF成都2020-2021届主席滕飞介绍了“长宁扶智”公益计划近两年工作开展情况。两年间,学会相继走访了长宁县和双河镇的中小学校,了解当地学校的需求,点对点安排专家提供信息化规划建议。学会还开展了当地线下教师座谈会、科普讲座、圆桌论坛,同当地教师一起探讨教育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学会为各中学对接了CCF相关赛事平台,为当地同学提供更好的竞赛资源。随着“长宁扶智”计划的开展,也收获了不少显著成果,在2020年的中国虚拟现实大赛上,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在一众优秀队伍中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此外,在2021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更是以第一名的好成绩代表四川省参加国赛。

YOCSEF成都学术委员会委员与长宁县教师探讨了“长宁扶智”计划今后工作重点,听取并了解长宁县教师们的需求,目的是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工作,让这项计划更好更扎实地开展。

长宁中学信息中心主任易春林表示,对于长宁各中学中对信息学感兴趣的拔尖人才可能希望得到更多线上的培训和相应的资料。彭博也表示可以为长宁各中学提供一只大学生团队,采取学生团队交流的模式,让学生自主管理,自主交流,拉近大学生与高中生之间的距离。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信息技术专业部主任王谈到同样希望能够以学会作为纽带,让长宁职校的老师同学能够有机会到成都的高校进行学习,帮助攻克虚拟现实和物联网专业薄弱的问题。YOCSEF成都委员王一帆在虚拟现实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表示自己能够针对长宁县的需求给予软件和技术方面的支持。

YOCSEF成都副主席杜霞听取了长宁县教师的需求总结到长宁县教育目前所需要的帮扶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竞赛方面的支持,二是人才引进及师资队伍能力的提升。她谈到自己也在百度中从事教育行业,能够体会到长宁县教师的需求,并表示可以邀请长宁教师们参与到之后的一些培训项目,协助YOCSEF成都给长宁县学校对接更多的企业资源,帮助长宁的老师和同学能够在企业的真实场景中得到锻炼和提升。YOCSEF成都AC陈磊也说到,对于人才的培养和学科建设也是自身所在企业特别看重的方面,希望邀请长宁县教师同学来参加所在公司承接的全国三大并行赛事,同样可以进行线上线下的培训。在后续对老师们在相关专业的技术培训也能够提供一些资源的对接。YOCSEF成都AC杨新表示也想把成都的教育资源同长宁进行一些联系,他建议到成都和长宁需要组建一种长期的关系,为教育薄弱地区的老师提供访学的机会。

随后,长宁县教体局母良琼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了感谢并赞同了上述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举措。她表示在竞赛方面的指导是长宁各校都一直需要的,成都高校和长宁之间就是要建立这样一种长久的机制,把老师送到相对应的高校去,学习之后回到学校,再对学生进行指导,利用学会的纽带关系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帮助其更好更正确的发展。

最后,彭博同样记录了其他老师的一些需求并表示在未来“长宁扶智”仍然会持续进行。YOCSEF成都学术委员会依旧会秉持初心,通过智力资源注入西部,支持青少年高端智力能力的广泛培养和成长,来践行YOCSEF承担社会责任的宗旨。


热门动态
2023-03-04
2023年3月3日11:00-14:00,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开展走进系列特...
2019-07-18
7月13日上午,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在三圣乡大榆会议室召开了19-...
2019-06-27
亲爱的CCF YOCSEF兄弟姐妹们: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
2019-06-25
2019年6月23日CCF YOCSEF成都在成都西南石油大学举办了“2019年Y...
2019-06-25
2019年6月23日CCF YOCSEF成都在成都西南石油大学举办了“新时期Y...
2019-03-22
2019年3月14日下午,CCF YOCSEF成都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
2018-12-05
2018年11月30日下午CCF YOCSEF 成都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