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智慧辽宁标准报告会邀请函
2017-10-10 阅读量:1466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

沈阳分论坛

20171013(星期五) 14:00-17:00

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综合楼A 1012会议室

论坛主题

智慧辽宁标准报告会

程  序

13:50      签到

14:00      报告会开始(30分钟/讲座)

特邀讲者:赵建吉,中兴通讯5A级专家,中兴智慧城市学院副院长,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演讲题目:智慧政务的标准基础——政务信息编目

特邀讲者:王建华英国标准协会(BSI)东北区经理,云安全联盟(CSA)大连分会会长

演讲题目:信息安全国际标准与最佳实践

特邀讲者:董云鹏360企业安全集团核心专家组成员、360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专家

演讲题目:构建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的“免疫平衡体系”

特邀讲者:崔德状辽宁云驾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题目:车联网大数据与智慧交通

执行主席:邵华,YOCSEF沈阳分论坛副主席、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辽宁)秘书长、沈阳华睿博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

执行主席:姚羽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2015-2016年度主席、沈阳市大数据局副局长、东北大学教授

16:00      互动讨论

17:00      报告会结束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Emailshaohcn@foxmail.comTel: 18698849086

会议无注册费,食宿自理

智慧辽宁标准报告会简介

智慧城市建设是推动国家信息化与城镇化同步发展的载体,是城市迈向现代化新阶段的标志,建设智慧城市在我国已达成广泛共识。于此同时,由于缺乏相关的标准体系,项目建设水平、基础参差不齐,严重制约智慧城市的建设。

沈阳在2015年全国第一个成立正局级的大数据管理局,作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首批试点城市做出不少探索工作。沈阳经济区八城市在上个月签署了沈阳经济区智慧城市群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辽宁已逐步由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

CCF YOCSEF内拥有大量优秀的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教授和学者。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辽宁)在20169月成立,成立之初即把智慧城市标准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因此,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辽宁)及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携手共办一场题为“智慧辽宁标准报告会”专题论坛,邀请政府、企业和高校的专家及优秀人才代表,一起深入探讨辽宁智慧城市标准化面临的挑战,为抓住辽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机遇献计献策。

特邀讲者赵建吉

中兴通讯5A级专家,中兴智慧城市学院副院长,沈阳(中兴)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软件工程领域专家,是RUPCMMI等软件工程理论在国内最早的践行者之一,曾多次主持千万级乃至亿元级以上巨型软件工程项目。国内最早从事智慧城市领域专家之一,主导了国内多个城市的智慧城市试点申报、顶层设计以及集成实施方案编写等工作。对于智慧城市的技术方案、发展路径、实施策略,以及信息化与生态化、人文化并重的综合性新型智慧城市理念有独到见解。

报告题目:智慧政务的标准基础——政务信息编目

特邀讲者王建华

英国标准协会(BSI)东北区经理,云安全联盟(CSA)大连分会会长,专注于ICT领域的标准化建设和安全建设。


报告题目:信息安全国际标准与最佳实践

特邀讲者董云鹏

360企业安全集团核心专家组成员、360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专家,曾就职于青岛软件园、IBM CRL、东软集团,主攻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网络空间安全方向,曾参与创办多家基于数据应用的互联网公司,有多年的政企解决方案设计、产品研发、数据分析与培训经验。


报告题目:构建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的“免疫平衡体系”



特邀讲者崔德状

辽宁云驾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东北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资深互联网、电子商务专家,京东盘锦馆联合创始人,8年的连续创业经历,专注于互联网项目运营管理,先过创办沈阳博迈科技有限公司、沈阳梵森电商咨询有限公司、辽宁云驾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东北互联网创业者联盟秘书长。

报告题目:车联网大数据与智慧交通


执行主席邵华

博士,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委员会(辽宁)秘书长,沈阳华睿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信息安全测评师,高级物流师和高级信息管理师。全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ITSS)符合性评估技术委员会成员、咨询设计标准符合性评估师和咨询设计标准评估师培训讲师。曾经是烟草行业信标委和物流标委委员,烟草行业信息化专家。在《软件学报》和《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0多篇。参与《信息技术服务监理》(GB/T19668)等10多个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编写。

执行主席姚羽

博士,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挂职)。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会评专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会评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智慧城市、网络安全等。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科研项目7项,近3年科研经费总额300余万元。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被SCIEI等国际知名检索机构检索30余篇次,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



会场方位示意图


热门动态
2022-06-24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6月8日在北京西郊宾馆、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两个会场共同召开了题为“工业数据可信流通的关键技术”的闭门深度技术论坛,由北京双湃智安科技首席科学家陶耀东博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金一、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冠共同担任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24位来自数据交易、数据安全与管理、工业大数据、网络系统安全、大数据治理、隐私计算、数据空间等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学术专家代表作为发言嘉宾出席论坛,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和思辨,共同推动我国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的快速发展和突破创新。
2021-02-05
关于批准2021-2022年度CCF YOCSEF 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结果的公告
2020-12-24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CCF YOCSEF分论坛AC委员,包括AC主席当面向我...
2020-01-21
2020-2021年度CCF YOCSEF分论坛AC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工作均已完成,选举结果已经由YOCSEF主席和YOCSEF秘书长共同确认、并报CCF秘书长批准,现予以公布。
2017-10-31
2017年10月26日,CCF YOCSEF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01会议室举行“鼓励科学家创业是压倒科研体系的最后一颗稻草吗?”论坛。论坛邀请了创业取得成功的科研人员,以及在科研管理、一线工作者等相关专家和学者,共同讨论是否应该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大家该如何面对创业这一命题,同时就如何能激发更多的优秀科研成果产业化、为产业助力进行探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