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
2023-01-12 阅读量:2318 小字



20231714:00-18:30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长沙分论坛学术委员会在证通云计算研究院1会议室举办了2022-2023年度第二次AC全体会议暨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会议YOCSEF总部候任主席高志鹏、候任AC委员陈小军YOCSEF广州分论坛2022-2023AC委员刘同来、 YOCSEF上海分论坛2022-2023AC委员黄泽良;YOCSEF长沙往届主席邓晓衡(第十一任主席),彭绍亮(第十八任主席)、满君丰(第十九任主席)、许莹(第二十任主席)、赵宝康(第二十一任主席)、张锦(第二十二任主席)、杨超(第二十三任主席)YOCSEF长沙现任主席邝祝芳,副主席陈果,副主席姜文君,副主席纪军刚,学术秘书廖璟,AC委员张锦、付绍静、陈海兵、杨征、魏叶华、陈荣茂、张士庚、王森章以及YOCSEF长沙委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会议。此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证通云计算研究院、北京大学计算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赞助。

此次会议的第一阶段由YOCSEF长沙分论坛现任主席邝祝芳主持,总部候任主席高志鹏进行了YOCSEF文化培训。高志鹏围绕YOCSEF的历史、新定位和新目标、与YOCSEFAC委员应具备的特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分享,此外,他以CNCC技术论坛为样板,勉励与会同仁“站高位、惯思辨、善行动”。


1 YOCSEF总部候任主席高志鹏作文化培训


随后,YOCSEF长沙分论坛现任主席中南林业大学邝祝芳进行了中期工作汇报,回顾了过去半年的工作进展,在过去半年中,YOCSEF长沙共举办了1场专题论坛,3场观点论坛、1场技术论坛、2CLUB活动、2+N次选题会、2AC会议,也介绍了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湖南大学陈果、湖南数星信息有限公司姜文君证通云计算研究院纪军刚、湖南科技大学廖璟等主席会议成员也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此后,全体AC委员依次进行了工作总结陈述,并进行了主席团成员评分、AC互评及AC委员延期申请。


2. YOCSEF长沙现任主席邝祝芳做中期工作汇报


随后,依据YOCSEF分论坛规定流程,现场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次进行了优秀AC委员选举、学术界AC委员选举、非学术界AC委员选举、主席选举、副主席选举、学术秘书选举和委员选举。曹嵘晖(长沙理工大学)、谢国琪(湖南大学)、娄小平(湖南师范大学)、向磊(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当选候任学术届AC委员,陈坤(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唐枫枭(长沙志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赵真汝(360政企安全集团)当选候任非学术界AC委员,张凌燕(中南大学)、程亦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金定毅(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唐德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张云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当选候任委员。


图 学术界AC竞选现场


4非学术界AC竞选现场


在主席竞选环节中,三位候选人陈果、王森章和姜文君展开竞选发言,围绕竞选主席职务及工作规划阐述各自的思路和见解。现场问答环节,气氛紧张而又激烈。最后,经过全体AC委员投票选举,来自湖南大学的陈果当选YOCSEF长沙候任主席。


5. 主席竞选现场


在副主席竞选环节,共有5名候选人参选,在个人陈述和现场提问等环节之后,全体AC委员经过三轮激烈的投票,姜文君(湖南数星信息有限公司),陈荣茂(国防科技大学),唐枫枭(长沙志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选YOCSEF长沙候任副主席。


主席竞选现场


在学术秘书竞选环节中,共4名现任及候任AC委员竞选学术秘书,经过AC委员投票,谢国琪(湖南大学)和曹嵘晖(长沙理工大学)当选候任学术秘书。


学术秘书竞选现场


8. YOCSEF长沙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合影


在选举环节结束之后,新当选的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分别发表感言。至此CCF YOCSEF长沙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后期等待总部批准。



最后,YOCSEF总部候任主席高志鹏对本次换届活动进行了总结,对YOCSEF长沙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并为年度优秀AC颁奖。


9. YOCSEF总部候任主席高志鹏给年度优秀AC颁奖


最后,YOCSEF长沙主席邝祝芳向所有嘉宾和参会者表示感谢并在会场门口进行了合影,欢迎大家继续参与YOCSEF长沙后续其他活动。


10. YOCSEF长沙历任主席与YOCSEF候任主席集体合影留念


11.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