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广州将于2018年9月15日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举办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的融合与创新专题研讨会
2018-09-08 阅读量:1632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广州分论坛

CCF YOCSEF Guangzhou Branch

CCF YOCSEF广州

2018915(周六) 8:50-12:00

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综合楼11楼会议厅举行

专题研讨会,敬请光临

研讨会主题: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的融合与创新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所产生的知识量也大幅度膨胀,这对作为实现人类知识传播的重要途径的教育也提出了越来越多的挑战,比如对传统的教学体制、教学方式、课堂模式、学习方法等提出了巨大的挑战,既要解决传统的教育发展不均衡和高质量教育普惠化的问题,又要破解教育信息隐形化、教育决策科学化的难题。201595日,国务院发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提出建设教育文化大数据,教育大数据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84月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明确提出:推动从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从提升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全面提升其信息素养转变、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深度融入教育全过程,推动改进教学、优化管理、提升绩效。构建一体化的互联网+教育” 大平台。

        智慧教育是解决这些挑战的重要途径。智慧教育是指在教育领域全面实现信息化的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教育各个环节的智慧化,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其技术特点是数字化、网络化、多媒体化和智能化,基本特征是开放、共享、交互、协作。智慧教育涵盖了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等技术和应用,有效推动现代信息技术进入教育领域的方方面面,更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过程。人工智能和教育大数据的结合能发挥智慧教育的特色,提升教学质量、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评价体系精准性等问题,产生基于智慧教育平台的新型教学模式。智慧教育的技术和应用在身边触手可及,例如学者网+智慧教育平台以云计算为基础,通过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相互契合,搭建涵盖核心应用的课程平台,同时汇聚教学队伍、资源及应用,面向教学管理机构、教师、学生提供一站式的教学服务,达到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模式的目的。

        本研讨会将邀请多位来自学术界学者和工业界专家,就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的融合中的应用与产业应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应用等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

诚邀各位同仁参加,期待您的光临!

主办CCF YOCSEF广州主席会议、CCF广州分部

承办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系

      广东省大数据分析与处理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服务计算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广州腾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8:20-8:50  签到 

8:50-9:05  YOCSEF文化介绍   

特邀讲者: 吴一冰,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监,CCF YOCSEF广州2018-2019副主席 

9:05-11:15 专题报告

主持人:王昌栋,副教授,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CCF YOCSEF广州2018-2019副主席

时间

特邀讲者

演讲题目

9:05-9:25

蒋运承,教授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基于知识图谱的智慧教育

9:25-9:45

傅城州,博士

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

基于学者网+智慧教育的支撑技术与应用实践

9:45-10:05

王志杰,博士

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教育大数据的获取、管理与知识构建方法研究

10:05-10:25

赖韩江,副教授

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基于大数据的交互式个性化教学环境构建方法研究

10:25-10:45

潘炎,副教授

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基于大数据的精准教学评价和学习行为预测方法研究

10:45-11:05

陈家辉,博士

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

抗量子密码方案设计与应用

11:05-11:15

王伟军,经理

广州腾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基于公有云的高校教育大数据创新实践

  11:15-12:00专题讨论——智慧教育的机遇与挑战

主持人:柯晓华,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CCF YOCSEF广州2018-2019主席

       嘉宾:蒋运承(华南师范大学)、陈家辉(广东工业大学)、傅城州(华南师范大学)、王志杰(中山大学)、赖韩江(中山大学)、潘炎(中山大学)、王伟军(广州腾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汤庸(华南师范大学)、印鉴(中山大学)、王昌栋(中山大学)、凌捷(广东工业大学)等。

      论坛执行主席柯晓华,吴一冰。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及其他有兴趣者。

诚邀各位同仁参加,期待您的光临!

请扫描二维码登记与会信息!

(备注:

1、因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停车位非常有限,实行交通限制,外来车辆没有报备的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如果需要开车参会的,务必请在2018913日前通过微信扫码登记车牌号以备会议组织方提前进行报备。公交交通非常便利,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参会。

2、已经收到腾科<云端、智教育研讨会>邀请的参会者请做登记,以便安排车于当天中午接送到东莞松山湖。

微信二维码

交通信息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路351(客村立交桥旁,广州大桥南)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综合楼11楼会议厅 

公交车站及线路:客村立交站,37;51a;51;53;122;130;131a;131b;189;195;197;204;225;230;252;263;266;301a;303a;303;305;562;836;882;b9;高峰快线19;高峰快线74;节假日公交专线14路等可达。 

地铁:8号线,3号线,客村站,B出口右转200 

特邀讲者简介

特邀讲者 蒋运承

蒋运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广东省智能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数据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2010年入选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88月获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人才计划。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科技计划项目等10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nformation SciencesKnowledge-Based SystemsFuzzy Sets and SystemsInformation Processing & Management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Semantic Web and Information SystemsAAAIKSEM等国际SCI刊物、国内一级刊物或重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两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和南粤科技创新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排名第一)。

 特邀讲者 傅城州

傅城州,博士,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学者网技术负责人,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CCF YOCSEF广州委员。目前从事:学术社交网络、WEB系统架构、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等研究。本科和硕士(推免)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76月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服务计算理论与技术理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腾讯公司游戏研发部门,负责游戏安全工作,曾获公派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进行访学交流,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多篇论文,主编高校计算机教材一部,获多项软件著作权,学术研究成果获中国云计算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担任国际会议HCC组委会委员、审稿人,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

 特邀讲者 王志杰

王志杰博士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山大学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智能研究所副研究员。近年来深入研究了移动对象数据查询处理,分布式查询处理、分布式流匹配实时处理,兴趣推荐,图数据处理,视频流数据处理与分析等,在TKDEIJCAI等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近20篇。担任多个国际期刊和会议特邀审稿人,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通讯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广东YOCSEF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特邀讲者 赖韩江

赖韩江,副教授,2014年获中山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学位,2014-2015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9年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参与人先后参与了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等共8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广东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1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等等。近五年共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包括了国际顶级计算机期刊《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 (TIP),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TNNLS)》等JCR一区或CCF-A类的期刊,也发表在于包括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CVPR等机器学习相关的CCF-A类会议中。这些工作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关注,也得到了多位国际知名学者在其正式发表论文中的肯定。在Google Scholar的引用统计中,目前总被引用次数超过900次。同时,赖韩江博士是数据库专委会通讯委员、国际顶级人工智能大会AAAI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国际顶级人工智能大会IJCAI程序委员会委员。

特邀讲者 潘炎

潘炎,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教授。2007年在中山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分别于2012年、201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进行访问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信息检索和计算机视觉。在AAAICVPRTIPTCTNNLSTCYBCCF A类会议/期刊或中科院JCR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

 特邀讲者 陈家辉

陈家辉,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20173月至20185月期间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随后通过广东工业大学青年百人副教授计划B”引进就职于广东工业大学,同时兼任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安全顾问。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后量子密码学(多变量密码学)、区块链技术等。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SCI论文多篇,授权包括国际PCT专利在内的发明专利多项。


热门动态
2017-11-07
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广东省蓝盾职业培训学院成功举办了“软件...
2017-10-31
CCF&#32;YOCSEF广州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32;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