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广州成功举办“替代未来无线网络中的路由协议”和“基于区块链的隐蔽数据传输”专题学术报告会
2019-01-12 阅读量:1356 小字

CCF YOCSEF广州成功举办替代未来无线网络中的路由协议基于区块链的隐蔽数据传输专题学术报告会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传统互联网面临着流量控制、隐蔽通信等方面的问题,已有的方法已经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因此引入深度学习、区块链等技术解决此类问题的研究成为了热门话题。针对深度学习在流量预测与控制、区块链在隐蔽通信方面的研究问题,CCF YOCSEF广州举办,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承办的替代未来无线网络中的路由协议基于区块链的隐蔽数据传输的学术报告会,于201812日在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楼A101会议厅成功举行。

报告会有幸邀请到日本工程院院士Nei Kato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祝烈煌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出席。报告会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各高校和多家科技企业的5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执行主席是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郑子彬教授与李绿周副教授。

报告会伊始,中山大学郑子彬教授致辞,对两位报告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报告的内容和主题做简单陈述,并介绍了此次广州分论坛的会议主题和意义。

图片1

1:郑子彬教授致辞

日本工程院院士的Nei Kato 教授是第一位分享报告的嘉宾。Nei Kato教授是日本东北大学信息科学研究生院(GSIS) 副院长,电气通信研究所所长,日本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Nei Kato教授带来了题为《替代未来无线网络中的路由协议:一种深度学习的实时智能流量控制算法》的报告。Nei Kato 教授从未来的无线通信网络的角度,探讨了深度学习方法在流量控制方面的应用,提出了一个有监督的神经网络以对网络流量进行预测,和传统的路由协议(如OSPF)比较有着出色的性能表现,并探索了在不需要基准训练数据的情况下设计一个新的智能流量控制系统,以此从无线网络通信中移除传统的路由协议的可能性。

图片2

图2:Nei Kato教授做报告分享

接着,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祝烈煌教授我们带来题为《基于区块链的隐蔽数据传输》的报告。祝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通信学会网络与信息安全杰出人才。报告中,祝教授生动地介绍了隐蔽通信的技术原理及挑战、区块链技术及数据传输特点、团队在基于区块链的隐蔽数据传输关键技术研究方面的成果等。

图片3

3:祝烈煌教授做报告分享

报告会两位报告嘉宾从不同方面分享了团队的研究成果,发表对自己的看法见解,并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CCF YOCSEF广州感谢两位报告嘉宾的精彩分享,感谢各位参会的支持。

图片4

4: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17-11-07
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广东省蓝盾职业培训学院成功举办了“软件...
2017-10-31
CCF YOCSEF广州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