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CSEF哈尔滨走进哈军工功纪念馆
2024-04-15 阅读量:6 小字

2024413日,YOCSEF哈尔滨分论坛召开“紧跟主席脚步,走进军工七校发源地”专题Club。主席冯晓骋、候任主席李洋,前任主席张伟男,副主席李元鹏、玄世昌,学术秘书王勇,AC委员张晓光、张轶鑫、宋雪娇、王妍玮、冯兴宇、赵佳音、张春龙等参加了本次Club

1 哈军工功纪念馆合影

据悉, 202397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曾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考察。

哈军工纪念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纪念馆,由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哈军工原址,依托哈军工原有建筑建设。走进哈军工纪念馆的大厅,巨幅哈军工全貌沙盘复现了哈军工的历史全貌。

2 哈军工纪念馆历史沙盘

过了沙盘,映入眼帘的是毛主席题词的工学,参观中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看到了 1953年哈军工诞生-1966年哈军工分建的各个时期资料,看到了我国第一台晶体管“通用电子计算机441-B”,我国第一艘小型水动力实验潜艇模型、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模型等,也看到院士、科学家们工整规范的笔记展示资料、更看到了玫玫历史的勋章。

3 哈军工纪念馆“工学”题词

纪念馆中的各种珍贵文物见证了哈军工的历史,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哈军工人不服输的奋斗故事,更是一种在艰苦历史条件下迎难而上、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4 哈军工纪念馆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紧跟主席脚步,走进军工七校发源地”专题Club,重温军工精神,不忘育人初心,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哈军工纪念馆中的学习,是值得记录的一次Club,哈军工人的风骨与脊梁,也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也为青年人树立了科技报国、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

5 哈军工纪念馆参观后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3-04-20
大规模预训练模型的快速发展,特别是ChatGPT的横空问世...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