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委员秀Club活动
2022-12-26 阅读量:358 小字

12月24日晚19:00-21:20,CCF YOCSEF济南举办了委员秀Club活动。本次Club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 由YOCSEF济南副主席田杰(山东女子学院)、YOCSEF济南委员刘业朋(山东工商学院)担任执行主席。

在YOCSEF济南副主席、Club执行主席田杰主持下,YOCSEF济南主席刘新锋作开幕致辞。之后,YOCSEF济南委员范雪(济南大学)、郑强(烟台大学)、张亮(山东大学)先后进行了40分钟的精彩个人秀展示。

图片1

范雪汇报了基于视觉的复杂场景下非结构化道路环境感知算法研究,从道路消失点、道路可行驶区域和道路障碍物检测等道路环境感知的相关研究内容的背景意义、研究痛点、个人研究成果以及下一步研究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展示。讨论环节中,王朋结合个人科研经历就算法引入深度学习技术后,在速度性能进方面行了探讨和交流;延辉就数据集的获取和视频中基于YOLO的道路坑洼检测中对同一区域测量、坑洼面积检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针对科研和落地应用存在的距离进行了深入探讨;田杰对非结构化道路交点检测的过程中,在环境因素复杂情况下如何保证算法泛化能力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时,延辉提出基于不同色彩通道的算法可行性建议和交流。

图片2

郑强以自身工作、科研经历为基础,从科研生态创造、掌握科研主动权、突破公开数据集、超越算法开发、数据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析和问题探讨,非常精准的指出了计算机与医学交叉领域中存在的难度和痛点问题。讨论环节中,新锋对郑强从科研到落地应用的探讨进行了高度肯定,对YOCSEF济南下一步的观点论坛具有重要启发意义,对于高校老师走出高校进入企业成为“双师”指明了方向;延辉结合个人科研工作,对医学分割方面研究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克峰从自身对医学图像处理的角度出发,对郑强以落地应用为目的的研究非常赞赏,对于医学图像数据获取的难度、标注的专业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图片3

张亮从CMOS像素探测器的基本原理进行了讲解,并从CMOS像素探测器的发展趋势对自己在高空间分辨、快时间分辨、低物质量、电荷分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展示。新锋对CMOS专业问题角度出发,探讨和交流了CMOS与 当下卡脖子的芯片问题之间的差异与共性,及对粒子对抗机的研究意义;郑强从CMOS到谱仪检测进行了交流,共同分析与探讨了X光谱仪到核磁共振的应用,未进一步合作交流碰撞出了火花;刘涛从产品实际应用角度出发,针对产品时效问题,对CMOS像素探测器在主板时效检测问题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CCF YOCSEF济南主席刘新锋,山东大学孟雷、孔兰菊,济南大学杨晓晖,山东建筑大学李成龙、宋立莉,山东工商学院程大鹏,山东交通学院王朋、李克峰,山东女子学院郭延辉,山东政法学院姜春艳,山东师范大学王琳,齐鲁工业大学张丽,浪潮信息刘涛,瀚高软件魏波等三十余位委员共同参与。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