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完成2024-2025年度换届选举
2024-01-12 阅读量:90 小字

2024年1月6日,CCF YOCSEF济南第二十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AC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在新之航传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YOCSEF济南老主席(孔兰菊、任崇广、刘磊、刘新锋)、现任AC委员、委员和来自总部(联系AC赵恺)、青岛(AC委员姜婕妤)、上海(AC委员马骏)、重庆(AC委员胡春强)、福州(候任学术秘书张星秋)等兄弟分论坛共计50余人参会。

上午举办了“数智时代如何展现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主题Club。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是数字中国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之航传媒科技集团是国家4.0展馆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国家级智能展馆设计施工标准化试点单位,深耕前沿数字智能科技赋能文化呈现领域。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集团世界展览展示博物馆,在讲解员带领下观摩了集团在全国各地百余座数智展馆的建设情况,种类涵盖党建、科普、文化、博物馆等,观摩了世界展馆从1.0平面展示时代、2.0实物展示时代、3.0声光电屏时代到4.0智能互动时代的发展变迁,体验了鹊华秋色图全景交互CAVE的和元宇宙秀色可餐体验馆,感受了人机交互、VR等前沿计算机科技在数字文化建设中的带来的震撼体验和重要作用。参观过后,与会人员基于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触、启发与收获,讨论了大模型和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现状,探讨了数字媒体助力文化再现和传播的技术路径。

图片1

数智时代如何展现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主题club

下午的换届活动有四个主要环节,首先由CCF YOCSEF总部AC赵恺进行YOCSEF文化培训,讲解了YOCSEF的创立背景、价值观、规则文化和继承变革,并对YOCSEF济南的发展做了总结和期待。之后进行第二个环节:YOCSEF济南中期工作汇报。YOCSEF济南现任主席孟雷首先总结了在过去半年中济南分论坛已经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YOCSEF济南现存的问题与挑战;随后,YOCSEF济南现任主席会议成员杨晓晖、程大鹏、郭延辉、李慧宇、苏胜男以及其他AC委员依次进行中期汇报,并进行YOCSEF济南AC委员互评、优秀AC委员选举、荣誉AC委员提名,经无记名投票,提名程大鹏为优秀AC委员、陈贞翔为荣誉AC委员并报总部审批。

图片2

总部AC赵恺做YOCSEF文化培训

图片3

CCF YOCSEF济南主席孟雷做中期工作汇报

第三个环节是新增AC委员选举。本次换届增选学界AC委员3人,候选委员包括丛润民(山东大学)、郭磊(山东师范大学)、杨磊(济南大学)、姜春燕(山东政法学院)、张帆(山东工商学院)和顾凌晨(山东师范大学);非学界AC委员增选2人,候选委员包括魏波(北京象前行科技有限公司)、张晖(山大地纬)、李鹏(华清远见教育科技集团)和张若涵(浪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选举步骤包括3分钟个人竞选发言、推荐人介绍、现场质询以及AC委员投票。经现场唱票,丛润民、郭磊、张帆当选侯任学界AC委员,张晖、李鹏当选侯任非学界AC委员。候任AC委员在各自领域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经验,将为YOCSEF济南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4

学界和非学界AC委员竞选现场

最后一个环节是候任主席会议成员选举、由总部AC赵恺主持,现任和候任AC委员参选,依次选举主席一人、副主席三人、学术秘书两人。候选人首先进行竞选发言,从论坛组织、活动参与、取得成果、工作计划等方面阐述对YOCSEF济南的贡献和发展思路,之后参会人员、特别是现任AC委员进行现场质询。经现场AC委员投票和唱票,杨晓晖当选候任主席,田杰、李慧宇、苏胜男当选候任副主席,宋立莉、李克峰当选候任学术秘书。最后,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发表感言,表示将不忘初心、在做好工作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希望YOCSEF兄弟姐妹通力合作、不断为YOCSEF济南注入活力、继续将YOCSEF济南发扬光大。

图片5

主席会议竞选现场

图片6

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合影(左起:宋立莉、苏胜男、李慧宇、杨晓晖、田杰、李克峰)

最后,总部AC赵恺对本次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济南分论坛所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为济南分论坛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YOCSEF济南主席孟雷对支持本次活动的各分论坛嘉宾和济南分论坛全体成员表示感谢,CCF YOCSEF济南将继续秉承“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宗旨,砥砺前行开创辉煌。本次会议在严肃、热烈、和谐、有序的氛围中结束。

CCF YOCSEF济南成立于2003年6月,成员由来自省内各高校计算机界的精英学者和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和企业家组成。目前CCF YOCSEF济南的委员已覆盖产、学、研、政府等各个领域,结构合理、开放度高、活力强,在各自的领域有着丰富的理论研究、工程实践和业务管理经验,此次换届将对济南以及周边城市“产学政”沟通,探索“校校、校企、校地”合作起到促进作用。

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方新之航传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给予YOCSEF济南的大力支持。

图片7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CCF YOCSEF济南2024-2025年度换届选举结果如下:

候任主席

杨晓晖(济南大学)

候任副主席

李慧宇(山东财经大学)

苏胜男(麒麟软件有限公司)

田杰(山东女子学院)

候任学术秘书

李克峰(山东交通学院)

宋立莉(山东建筑大学)

候任学术界AC

丛润民(山东大学)

张帆(山东工商学院)

郭磊(山东师范大学)

候任非学术界AC

李鹏(华清远见)

张晖(山大地纬)

优秀AC提名

程大鹏(山东工商学院)

荣誉AC提名

陈贞翔(济南大学)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