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新征程 新使命|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会议
2023-01-12 阅读量:1012 小字

   2023年1月7日,CCF YOCSEF济南举办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山东大学孟雷当选CCF YOCSEF济南2023-2024候任主席,济南大学杨晓晖、山东工商学院程大鹏、山东女子学院郭延辉当选候任副主席,山东财经大学李慧宇、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苏胜男当选候任学术秘书。山东财经大学李慧宇、山东交通学院李克峰、山东建筑大学宋立莉增选为侯任学术界AC委员,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苏胜男、浪潮信息魏东、济南弦动微电子有限公司张亮增选为侯任非学术界AC委员。竞选结果待总部审核确认后正式生效。

图片1

参会人员合影

2023年1月7日上午,在YOCSEF济南第二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AC换届会议之前,组织了一次暖场Club对YOCSEF的认识与期许总部联系AC赵恺,YOCSEF济南现任主席刘新锋以及本次换届会议准备竞选AC的委员参与了本次Club。各位委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积极讨论,认为YOCSEF能够吸引如此多志同道合的青年加入,是因为YOCSEF有着平等的文化,所有成员可以直呼其名,不必在意身份、职位的差异,这种氛围可以让大家自由发表意见,更深入地对问题本身进行思辨;YOCSEF的成员来自学术界和企业界,为校企合作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YOCSEF的各种论坛、Club活动,每个成员都可以参与进去,对每个人来说都提供了锻炼、成长的机会,也能在活动中找到合作的伙伴和朋友。大家都期望YOCSEF可以坚持平等的文化,并且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每个人在为YOCSEF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能够收获成长。最后,赵恺对YOCSEF济南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YOCSEF济南能够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作用,扩大山东计算机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2020年1月7日下午,CCF YOCSEF济南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在华为济南创新中心如期举行。CCF YOCSEF总部AC赵恺,总部AC吴国斌,CCF YOCSEF南京AC王帅、CCF YOCSEF苏州杨胜利、CCF YOCSEF保定AC耿超、CCF YOCSEF济南历届主席崔立真、刘士军、陈贞翔、任崇广、杨成伟、姜雪松、CCF YOCSEF济南AC,AC候选人,现任委员等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方式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CCF YOCSEF济南现任AC共计19人,出席本次选举的AC共14人,出席会议的AC比例超过了2/3,会议决议有效。本次换届选举由CCF YOCSEF济南主席刘新锋YOCSEF总部联系AC赵恺共同主持。

换届选举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YOCSEF济南现任主席刘新锋主持。

图片2

总部AC赵恺做YOCSEF文化培训

   总部联系AC赵恺首先进行了YOCSEF文化培训,他从YOCSEF的起源背景讲起,阐述了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初心和使命,YOCSEF创造机会的口号,YOCSEF责任、制度、激情、平等的价值观。认为YOCSEF的制度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制度,能够让人感觉到平等。同时也阐述了YOCSEF的文化也是发展的,不是一成不变的,YOCSEF既能保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把精英能够聚集到一起的初心不变,又能够自我革新,持续的发展,形成真正铁打的营盘。

   刘新锋做了济南分论坛中期工作汇报。 半年时间内,济南分论坛已经完成3个观点论坛、1个技术论坛、1个深度论坛,5次线下Club及1次委员秀,论坛形成的观点在CCCF发表一篇,在齐鲁壹点等媒介多次刊登,提升了成员能力和YOCSEF济南的社会影响力。并进行了本年度的工作经验总结:YOCSEF济南知识库进行文化传承,通过举办CLUB活动加强分论坛委员之间的联系,通过举办论坛活动凝聚分论坛的核心与灵魂,通过发展委员为分论坛注入源头活水,体现了YOCSEF济南的责任担当以及进取精神。

   随后进行了YOCSEF济南主席会议成员考评环节以及AC互评环节,现任主席新锋宣读了考评结果,所有主席会议成员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组织后半年的工作。

   在候任AC增选阶段,来自学术界的5位候选人:齐鲁工业大学张丽、山东财经大学李慧宇、山东交通学院李克峰、山东建筑大学宋立莉、齐鲁工业大学董安明以及来自非学术界的5位候选人: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苏胜男、浪潮信息魏东、济南弦动微电子有限公司张亮、山大地纬张晖、瀚高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魏波分别进行了2分钟的竞选发言。经过推荐人介绍、答辩及现场投票,山东财经大学李慧宇、山东交通学院李克峰、山东建筑大学宋立莉当选为侯任学术界AC委员,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苏胜男、浪潮信息魏东、济南弦动微电子有限公司张亮当选为侯任非学术界AC委员。新学术委员的加入,给YOCSEF济南注入了区块链、网络安全、云服务、业务流、人工智能等高端技术人才,必将为YOCSEF济南服务新旧动能转化、高校企业双螺旋共舞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3

CCF YOCSEF济南主席刘新锋做中期工作汇报

   接下来,进入最为激烈和最受关注的候任主席会议成员选举阶段,本次会议的主席会议成员选举阶段由总部AC赵恺主持。主席和副主席选举按照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候选人分别从资源、优势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阐述,现场人员从如何发展YOCSEF济南的特色,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到如何做好YOCSEF济南二十周年庆,再到如何超越并比之前做的更好等多个方面进行质询。经现场投票,山东大学孟雷当选CCF YOCSEF济南2023-2024候任主席,济南大学杨晓晖、山东工商学院程大鹏、山东女子学院郭延辉当选候任副主席,山东财经大学李慧宇、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苏胜男当选候任学术秘书。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发表感言,表示不忘加入YOCSEF的初心,牢记YOCSEF担当社会责任的使命,继续将YOCSEF济南发扬光大。

图片4

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合影(左起:李慧宇、苏胜男、郭延辉、孟雷、杨晓晖、程大鹏)

整个会议过程既严肃团结,又生动活泼,既有参会者的尖锐质询,又有候选人的灵动回应,既有现任委员对济南分论坛发展的殷切希望,又有新当选委员们对未来工作的蓬勃朝气此外,各兄弟分论坛的代表分别对YOCSEF济南送上祝福,并希望能够与其他分论坛加强交流合作。前主席会议成员陈月辉主席、崔立真主席、马炳先主席、刘士军主席、刘培强副主席、陈贞翔主席、任崇广主席通过视频、文字多种方式对YOCSEF济南表达了祝福,希望YOCSEF济南越办越好,永葆青春活力!针对YOCSEF济南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为YOCSEF济南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总部AC赵恺、吴国斌对本次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济南分论坛所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为济南分论坛的发展提出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YOCSEF济南主席新锋对支持本次活动的各分论坛嘉宾和济南分论坛AC委员表示感谢,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CCF YOCSEF济南成立于2003年6月,成员由来自省内各高校计算机界的精英学者和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和企业家组成。目前CCF YOCSEF济南的委员已覆盖产、学、研、政府等各个领域,结构合理、开放度高、活力强,在各自的领域有着丰富的理论研究、工程实践和业务管理经验此次换届成功将对济南以及周边城市学术界-产业界-政府的沟通,探索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路径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感谢本次活动赞助方华为创新中心、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给予YOCSEF济南的大力支持。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