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昆明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昆明成功举办“多方位开展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教学活动”报告会
2016-12-09 阅读量:981 小字

2016年12月3日上午9:00-12:30,CCF YOCSEF 昆明在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城市学院)德信楼4楼417会议室举行了“多方位开展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教学活动”报告会。

本次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姜瑛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主席)、云南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杨晴总经理(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AC委员)和西南林业大学强振平副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AC委员)共同主持。

本次报告会的特邀讲者有西南林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科教研室主任赵家刚副教授、云南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杨晴总经理(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AC委员)、云南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袁国武副教授、云南师范大学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王俊助理研究员、云南开放大学赵样副教授、昆明赞华科技有限公司钟国新副总经理(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AC委员)、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所长吴红刚副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AC委员)、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姜瑛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主席)。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昆明各高校和企业的委员、IT工作者等共计20余人。

围绕“多方位开展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教学活动”的主题,特邀讲者做了《计算机专业学生的编程思想和程序能力培养探索》、《产学研结合、助力教育教学——云电同方对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教学活动的辅助与支持》、《云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课程群建设》、《作为教师对因材施教的思考》、《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分享》、《谈谈企业对高校IT类教学和培养需求现状、方向和建议》、《引入企业实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IT实训工作介绍》、《复杂工程问题在计算机类专业综合课程设计中的教学设计及实践》等报告。参会的计算机类专业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企业界人士从多个角度对当前计算机类专业教育和教学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性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观点,就如何合理设置课程、提升教学效果、提高学生专业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姜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昆明各高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促使计算机类专业教育教学人员进一步思考并实践能够有效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