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昆明 > 新闻动态
传承创新激发活力,携手并进共谱新篇——CCF YOCSEF昆明成功举办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全体会议暨换届会议
2023-07-11 阅读量:723 小字

2023年7月8日下午,CCF YOCSEF昆明在经济开发区云电科技园能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CCF YOCSEF昆明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全体会议暨换届会议。会议由YOCSEF昆明2023-2024年度主席赵样主持,CCF YOCSEF总部副主席贺瑞君,YOCSEF广州副主席刘同来,YOCSEF成都副主席陶金华、陈磊,YOCSEF西安AC武杰,昆明分论坛2015-2016年度主席岳昆、2018-2019年度主席吴红刚、2019-2020年度主席钱文华、2020-2021年度主席王红斌、2021-2022年度主席强振平、2022-2023年度主席贾强生,23-24年度、22-23年度AC委员,以及昆明多所高校、企业、行业代表5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2022-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回顾;第二部分是2023-2024年度新工作开篇;第三部分为嘉宾们对昆明分论坛的展望与寄语。

第一部分 2022-2023年度工作总结与回顾

第一部分包括了年度文化培训、2022-2023年度工作总结、年度最佳论坛活动评选、感谢退役AC几个环节:

首先,CCF YOCSEF总部23-24副主席贺瑞君进行文化培训。他表示:YOCSEF定位是青年精英训练营,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为宗旨,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提高组织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平台,其平等、民主的氛围吸引和造就了一批YOCSEF的中坚力量,带动了学会的发展,也正在带动其他机构的发展。YOCSEF在成长的过程中,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也有诸多失败教训。现在风华正茂的YOCSEF,从总部到各个分论坛也都在持续积极探索新的活动形式和论坛管理机制。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建设好昆明分论坛。

然后是2022-2023年度总结环节。CCF YOCSEF昆明2022-2023年度主席贾强生对昆明分论坛2022-2023年开展工作进行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昆明分论坛有成长,有进步,有收获,有作为”;2022-2023年度AC分别汇报了该年度的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互评打分。

此次会议开展了“年度最佳论坛活动评选”,经过竞选和投票,评选出年度最佳优秀论坛活动两个,分别是技术论坛——复杂地形场景下无人机应用如何进行技术创新和观点论坛——如何有效评价科技成果中成果的价值。AC计分统分、竞选和投票环节严格按照程序,由兄弟分论坛的嘉宾刘同来、武杰、陶金华、陈磊完成。

在会议第一部分的最后是感谢退役AC环节。 YOCSEF昆明分论坛制作了精美感谢相框作为礼物,由到场老主席依次赠予退役AC委员,感谢他们任期内为昆明分论坛建设的付出。到场退役AC发表感言,刘森表示:感谢这段宝贵的经历,也收获了很多朋友。赵娜表示:很荣幸与 YOCSEF昆明一起成长,依然会继续为 YOCSEF昆明贡献自己的力量。占军表示:过往的时光很宝贵,值得珍藏,今后仍会继续支持 YOCSEF昆明。

图片8(1)

第二部分 2023-2024年度工作开启新征程

这一部分包括了换届仪式、新年度工作计划发布、YOCSEF新LOGO与VI系统方案发布、AC增选几个环节。

换届仪式首先由瑞君和赵样为新任AC委员张倩、杨本富、邰永航、何臻力、刘应波颁发聘书,为2023-2024主席会议成员:主席赵样,副主席刘金卓、胡鉴、师智良,学术秘书张倩、杨本富颁发聘书。随后,YOCSEF昆明2023-2024主席会议成员在赵样的带领下郑重宣誓:为推动YOCSEF昆明的不断发展,为实现YOCSEF的愿景而尽自己所能。

微信截图_20230711171859


宣誓结束后,现任主席赵样发布YOCSEF昆明2023-2024年度工作计划。新的一年YOCSEF昆明的建设重点将放在四个方面:一是开展有质量的论坛活动,提升论坛活动的输出质量和影响力;二是促进与总部、各地分论坛的交流;三是细化制度和分工,建立可持续的“赋能式”工作机制;四是开展文化建设,提升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

随后,发布YOCSEF昆明新LOGO和VI系统方案。学术秘书张倩介绍了新LOGO的设计思路及各元素含义。YOCSEF昆明新LOGO在“YOCSEF”LOGO基础上,加入昆明市花山茶花、云南野生绿孔雀、祥云三种元素,突出昆明“桥头堡”城市的重要地位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会议的“昆明宣言”,同时,祥云意指云南的同时,也是祥瑞之意,饱含对YOCSEF昆明的美好祝愿。VI系统方案主要包括旗帜、服饰的设计和应用,现场参会嘉宾对新LOGO和VI系统方案表示了认可和好评,希望新LOGO带着美好祝愿,让YOCSEF昆明越来越好。

此次换届会议增选两名学术委员(AC)。候选人依据竞选规则发表竞选演说并接受答辩,经全体现任AC委员投票,由广州分论坛副主席刘同来唱票,西安AC武杰计票,最终差额增选出学术界AC两名:西南林业大学白雪和昆明理工大学黄于欣。当选AC现场发表感言,表示将秉承CCF YOCSEF初心,传承YOCSEF昆明文化,不断提高组织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为YOCSEF昆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部分 嘉宾寄语,激励前行

会议最后,总部副主席AC贺瑞君,到会老主席们,来自成都、广州、西安分论坛YOCSEFer和来自各企业行业的嘉宾们为昆明分论坛送上了衷心的祝福。

总部副主席贺瑞君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发挥潜力,把昆明分论坛办得更好。

广州副主席同来表示:感谢YOCSEF让大家相聚在这里,此次会议感受到了昆明的热情,特别是老主席们对论坛的支持,是昆明分论坛的定心柱和压舱石。昆明分论坛的精气神特别棒,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进步。相信在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的带领下,昆明分论坛会越来越好。

西安分论坛武杰发言:带着“走出去,带进来”的任务来到昆明分论坛,学习到了很多,祝愿昆明分论坛越来越好,期待明年10周年有更加别样的风采。

成都副主席金华感言:非常荣幸来昆明分论坛参加这次活动,感受到昆明分论坛学术氛围浓厚,热情积极,特别是老主席齐力推动论坛的发展让人感动,希望昆明分论坛越来越好,邀请大家到成都分论坛参加明年20周年庆典。

成都副主席陈磊表示:这次会议昆明分论坛精心准备,氛围很好,同时欢迎大家来成都参加成都分论坛活动和明年的周年庆。

老主席岳昆感言:从最初成立分论坛以来,看到今天分论坛的成长,感到非常高兴。YOCSEF昆明成立10年来,见证了昆明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与科研教育人才同步发展。昆明分论坛是我们的归属,也是未来的趋势。希望未来想到做到,知道做到,说到做到,朝气蓬勃,奋力前进。

老主席强振平表示:感谢总部、兄弟分论坛和各位兄弟姐妹对昆明分论坛的支持。昆明分论坛是一起我们战斗过的地方,兄弟姐妹有着深厚的友谊。愿未来我们的征途朝着星辰大海,我们的目标朝着优秀分论坛不断努力。

老主席钱文华感言:感谢总部和兄弟论坛的支持,感谢昆明分论坛的各位兄弟姐妹把昆明分论坛发展得很好,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昆明分论坛,也希望我们能继续汇聚、发挥每一位AC的力量,把分论坛越办越好。

老主席红斌表示:希望昆明分论坛牢记初心,继续做好给业界青年搭建交流平台的使命,合力协作办好论坛。希望AC们信守承诺,传承文化,不断努力。

老主席吴红刚谈了自己对YOCSEF的期望:希望分论坛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勇于突破,不断进步。

嘉宾赵锦感言:感受到昆明计算机领域强大的资源,希望与分论坛有深入的合作,特别是在军民融合方面能为云南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嘉宾李泽健和张广昌表示:非常喜欢YOCSEF平等、富有激情的文化,希望下一步有机会成为企业AC,和大家一起努力,为YOCSEF做贡献。

     

CCF YOCSEF昆明昆明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全体会议暨换届会议紧张有序、气氛活跃、富有激情、圆满成功!带着大家的衷心祝福和殷切期盼CCF YOCSEF昆明必将在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的带领下,传承YOCSEF昆明文化,在往届学会委员会建设的成果和基础上,探索新的发展路径,激发成员活力,提升论坛价值,携手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热门动态
2023-07-11
2023年7月8日下午,CCF YOCSEF昆明在经济开发区云电科技园能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CCF YOCSEF昆明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全体会议暨换届会议。
2022-07-11
薪火相传葆初心 同舟共济启新程CCF YOCSEF昆明举办2022-2023届...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