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南京即将举办“自然人机交互中的情感计算”和“稀疏冗余数据的表示与应用探索”报告会
2015-04-19 阅读量:678 小字

CCF YOCSEF南京

 

20150410日(星期五)14:00-17:30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计算机楼229 

会议安排

 

13:30      签到

14:00      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陶建华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副主任

演讲题目:自然人机交互中的情感计算

特邀讲者:张文生 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研究员、副总工程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演讲题目:稀疏冗余数据的表示与应用探索 

执行主席:耿新 CCF YOCSEF南京 AC委员,候任主席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自然人机交互中的情感计算

报告提要:情感信息是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报告将重点分析多模态人机对话过程中,情感分析与处理的建模方法,以及不同模态信息对情感分析的影响。

特邀讲者:陶建华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有:语音识别与合成、人机交互、情感计算、模式识别等。先后负责和参与国家级项目(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40余项,在包括IEEE TASLPSpeech CommunicationJMUIICASSPICSLPICCVICIP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论文多次在国内学术会议上获奖。兼任IEEE Tra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 Steering Committee Member,以及Journal on Multimodal User InterfacesSpeech Communication等期刊编委,同时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YOCSEF荣誉学术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

 

稀疏冗余数据的表示与应用探索

报告提要:信息的有效利用是机器学习研究者长期关注的难题,数据的稀疏冗余司空见惯,特别是视频大数据,探索稀疏冗余数据的有效表示方法是从冗余数据中获取有价值信息的利器。本报告主要介绍我们提出的一种融合形变驱动和变分模型的时空核回归方法,试图部分地解决视频大数据处理中面临的看不清、找不到、存不下问题,实现退化图像的原始场景复原和复杂环境下弱小目标的跟踪。

特邀讲者:张文生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技大学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近期主要研究:大数据知识挖掘、概率图模型、深度学习、统计机器学习、嵌入式视频图像处理。中国科学技术奖评委、国家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国家国防基础科研专家组成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并参与完成了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与重点项目、6项国家863计划与支撑计划项目和2项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课题,已经在国内外各种杂志与国外学术会议上发表120余篇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5余项。

 

交通方式:

A.    地铁2号线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站

B.    公交:178路、322路、329路、D1路等到南大仙林校区站可到南大正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