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探索学术与产业交融之路
2021-04-12 阅读量:619 小字

20214月10日,CCF YOCSEF 青岛成功举行了“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学术与产业交融,创建工业互联网之都” club活动暨“2021-2022年度选题讨论会”。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候任学术秘书艾崧溥。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CCF YOCSEF青岛主席赵中英、候任主席李昕、副主席黄振、候任副主席包永堂、学术秘书兼候任副主席孙丽珺、学术秘书宫文娟、候任学术秘书张晓伟、高峰、姜丽莉、曲亮、邓高建、王玲玲及多位在青高校教师、企业家。

活动的第一站,一行参观了铭数科技展厅和智慧能源研究中心。铭数科技是由青岛国际院士港重点引进的院士企业,聚焦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应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致力于数字经济底层基础服务平台建设,为政府、企业提供智能数字化解决方案及核心技术模块。

依托院士核心专利技术,铭数科技在工业互联网区块链+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数据安全分享平台、志愿者积分平台、铭享点对点私密通信平台、“区块链+”供应链溯源管理平台等多个项目落地。参观过程中,嘉宾们现场体验了医疗数据安全共享平台、铭享点对点私密通信平台等相关平台的操作过程,感性理解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在其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活动的第二站,所有人员乘坐氢能源巴士前往行云流水厅,参观院士港成果展。青岛国际院士港作为李沧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高地,承担着打造院士引领为鲜明特色的高端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平台的使命。行云流水厅成果展作为院士港的展示窗口,全面记录了院士港的发展历程,详细阐述了院士港的建设思路,切实展出了院士港的建设格局,并生动形象地展览了院士港的科技创新成果。

通过讲解人员的介绍,一行系统了解了院士港建设发展历程,中央及省、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院士港生态体系规划建设以及引才政策等。其中重点了解了两条千亿级产业链培育发展情况。

在智慧新能源交通产业链板块,大家了解了引导式物流车、智慧出行、无人驾驶物流车蜗必达、无人驾驶环卫车蜗小白、智慧车列交通系统、新能源燃料电池车等产业链相关的成果展品。

在智能制造、智能建造产业链板块,通过实景搭建、视频播放、展品陈列及文字展板形式直观了解了装配式建筑、智能家居智能建造民用产品及工业应用等产业链相关的成果展品。

参观后,CCF YOCSEF 青岛也对国际院士港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 ,作为李沧区乃至青岛市的创新战略高地,青岛国际院士港通过引进各领域院士人才实现了学术与产业双驱动发展,这也与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发展规划高度契合。

后,CCF YOCSEF青岛开展了2021-2022年度选题讨论会。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