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闭门论坛——AI+海洋的未来发展路径
2022-05-12 阅读量:349 小字

1

2021717日,CCF YOCSEF 青岛在讯飞未来港成功举办了闭门论坛“AI+海洋的未来发展路径” 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李昕、仲国强。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CCF YOCSEF总部主席李浥东、副主席陶耀东,共20余位高校和企业界的专家参与了讨论。副主席包永堂、孙丽珺,学术秘书张晓伟,AC委员邓高建、李哲、宫文娟、于彦伟参加了现场的会务服务。

2

总部主席浥东做开场致辞

4

执行主席李昕做论坛内容介绍

本次闭门论坛首先是物理海洋(李明悝)、水下机器人(付先平)、海洋遥感(陈龙彪)和人工智能与视觉数据应用(聂秀山)四个引导报告。然后分为“AI+认识海洋”和“AI+开发海洋”两个组,厦门主席陈龙彪和大连前主席付先平分别作为两个组的组长,形成了有效的讨论。上午大家进行头脑风暴,介绍自己的工作,讨论未来3年、5年、10年海洋的重点问题;中午边吃盒饭边继续讨论;下午进行问题归拢,划分出了未来10年需要AI结合解决的重点问题,并预测了初步的解决路径。大家品尝了青岛特色的白花蛇草水,并把青岛纯生黄啤做成礼物赠送给与会专家,极具青岛特色。

5

四位讲者的引导报告

闭门论坛是一种新形势,聚焦前沿问题,深度思辨。在论坛的筹备过程中,得到了总部的大力支持,浥东、耀东、瑞君、文珏都给出了很多的指导意见,保证了论坛的顺利实施。同时感谢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厦门、大连、保定、上海等兄弟分论坛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帮助寻找特定的专家,保障论坛的有效产出。

6

总部主席浥东、副主席耀东做总结发言

闭门论坛的筹备工作量比较大,全体AC都参予了工作的筹备。除了现场服务的人员,很多人都在背后进行了默默的奉献。嘉宾冯立强、AC委员静波帮助联系参观科考船,给闭门论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AC委员傅真远在杭州,帮忙设计了会议的宣传画,并提供了带有YOCSEF青岛logo的本子和笔作为专家礼物;前主席中英、前AC曲亮,在各个环节帮助指出问题,打磨细节。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才形成了YOCSEF青岛新突破,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成功举办闭门论坛。

7

参观“科学号”科考船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