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2017全国建筑机器人论坛
2017-12-08 阅读量:1453 小字

2017全国建筑机器人论坛

121日至3日,由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2017全国建筑机器人技术论坛在苏州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CAA)建筑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办,CCF YOCSEF苏州和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协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中建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朗捷通等15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学者、企业家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建筑机器人、智能建造和建筑智能化”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报告和研讨。本次论坛包括学术主题报告、产业化专题报告、圆桌研讨、古建筑保护讨论及参观华为、国科大数据中心等多种交流方式。其中产业化专题报告由CCF YOCSEF苏州承办,产业化专题报告围绕“建筑机器人、智能建造和建筑智能化”主题安排了场精彩报告,分别是:微软研究院人工智能技术总监孙国胜的《微软人工智能技术》;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张苗的《装配式建筑智能制造的创新思考》;华为研究院大数据解决专家张少辰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实践》和苏州朗捷通《大数据和建筑运维管理》。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将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及产业有机结合起来,为解决建筑业诸多问题探讨了有效途径。




 

与会现场

与会现场

合影

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