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2023-2024年度特别AC会议
2023-12-12 阅读量:69 小字

2023年12月1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苏州分论坛(简称CCF YOCSEF苏州)在苏州市双创中心举办了CCF YOCSEF苏州2023-2024年度特别AC会议。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CCF业务总部窦路婷;YOCSEF总部联系AC周彬;YOCSEF苏州老主席姚建民、龚声蓉、伏玉琛、陈志峰、王涛、胡伏原、韩月娟、欧阳明和王喜;YOCSEF苏州优秀AC委员孟海亮和施连敏; YOCSEF苏州AC委员及其他嘉宾3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由YOCSEF苏州主席史国良和YOCSEF总部联系AC周彬共同主持。

1

图1. 与会者合影

本次特别AC会议主要分为五个环节:史国良对YOCSEF苏州发展现状说明、YOCSEF文化培训、YOCSEF苏州现任AC委员的陈述与问答、YOCSEF苏州的AC委员特别增选、YOCSEF苏州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讨论。

会议开始,史国良对YOCSEF苏州发展现状说明,介绍了YOCSEF苏州23-24届学术委员会组成,以及YOCSEF苏州23-24半年度论坛、Club举办情况,并分析了YOCSEF苏州的优势和不足。

2

3

4

5

图2.YOCSEF苏州主席史国良介绍YOCSEF苏州发展现状

然后,周彬进行了文化培训活动,介绍了CCF YOCSEF的发展历史和变革,YOCSEF的规则与文化、YOCSEF能够做些什么,以及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考。

6

7

8

图3.总部联系AC周彬YOCSEF文化培训

随后是YOCSEF苏州现任AC委员的陈述与问答,每位AC委员(史国良、侯凯、叶雅梅、李华康、王超、白云、孙高飞、徐峰磊、王陆平、徐小辰、胥薇)均从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你为什么来YOCSEF苏州?你为YOCSEF苏州贡献什么了?你认为一年以来YOCSEF苏州为苏州和CCF做了什么贡献,苏州是否还需要YOCSEF?每位AC委员陈述之后,均有与老主席们的问答环节。

10

11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图4. YOCSEF苏州现任AC委员的陈述与问答

接下来,是YOCSEF苏州的AC委员(学术界、非学术界)特别增选环节。在竞选现场,各位候选人依次进行限时竞选演讲,阐述自我介绍、相关资源及任职后的计划等,推荐人分别对AC委员候选人们展开推荐发言。候选AC委员对现场提出的各类尖锐问题冷静思考并沉着作答。现场学术界AC委员3选1,非学术界AC委员3选1,竞选激烈、优中选优。

21

22

23

24

图5.AC竞选

经过全体苏州现任AC投票,老主席韩月娟、欧阳明和王喜分别担任唱票、计票、监票员,最终增选出晁平复为学术界候任AC委员,张彬彬为非学术候任AC委员。

25

26


27


28

新增1

新增2

图6.AC增选结果

最后环节是周彬主持的YOCSEF苏州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讨论。现场大家直抒胸臆、各抒己见,提出一系列有价值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主要问题包括:(1)对YOCSEF文化规则理解不透彻;(2)缺少交流、缺少经费,活动策划不完备;(3)YOCSEF苏州的人员组成和梯队建设有待改善;(4)有钱、有闲、有抱负的人在哪,如何界定?(5)YOCSEF苏州借势不够,如何利用好苏州计算机专委会、CCF苏州、CCF业务总部、CCB等优势资源协同发展?等等。同时,基于上述问题,参会嘉宾建言献策、讨论热烈,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例如多举办Club等轻松愉快的活动以增加团队凝聚力。梳理人才、借助资源,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增强团队顶层设计、组织优秀案例学习、实施精准服务等等。

29

30

31

32

图7. YOCSEF苏州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讨论

活动最后,CCF业务总部、YOCSEF总部、YOCSEF苏州历届主席表达了对YOCSEF苏州未来工作的期望,希望YOCSEF苏州能根据大家讨论出来的问题,继续探讨梳理未来的规划,勇于探索和接受挑战,在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