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走访老委员系列活动:09-10届主席姚建民
2023-05-01 阅读量:73 小字

走访老委员系列活动:09-10届主席姚建民

YOCSEF之所以能长盛不衰,主要靠的就是文化的传承。一批又一批的YOCSEFer将自己的激情和热血奉献给组织,给自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给后来者留下了精彩的故事。在YOCSEF流传着一句话,一日YOCSEFer,终生YOCSEFer,不管退役多久,只要认同YOCSEF的文化,始终挂念着YOCSEF的发展,就永远是YOCSEF大家庭的一员。

1553fe36959355fcff8cadcfe9b196c

24日下午,YOCSEF苏州现任主席王喜,候任主席史国良,候任副主席邢晓双,许佳捷一行来到苏州新区邓尉路1号,苏州市双创中心走访老主席姚建民。建民是09-10届的老主席,哈工大的本硕博,自然语言方向,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我们给建民汇报了目前YOCSEF苏州的近期一些工作和一些困难。


建民最近参加了YOCSEF苏州举办的一次论坛,即在相城举办的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上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论坛。他对这个论坛感觉不错,认为论坛充分体现了YOCSEF的思辨求真的精神,也挺有收获的。但是建民认为要凝聚共识,要提升成员的积极性,光靠论坛是不够的。大家要多了解其他人的工作和生活,了解每个人的具体工作,优势,要利用YOCSEF成员相互之间的信任关系,建立实实在在的合作,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不仅有能力的提升,还有工作上的收获。


建民提到苏州市双创中心是服务于创新创业的机构。YOCSEF既有企业也有高校,可以做一些将高校研究成果产业化的工作。建民还举了几个例子具体说明如何进行合作。大家也讲了自己对于在YOCSEF这个平台上进行合作的一些体会和想法。


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大家觉得很有收获,对合作的信心也增强了,最后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