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党建业务深融合,砥砺奋进促发展 ——CCF太原分部与CCF YOCSEF太原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2022-07-26 阅读量:421 小字

为了庆祝中国计算学会(CCF)成立60周年,2022年7月2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太原分部(CCF 太原)与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科技论坛太原分论坛(CCF YOCSEF太原)共赴阳泉市联合举办主题为“党建业务深融合,砥砺奋进促发展”的党建活动。CCF太原主席郭银章,CCF太原第一、二届分部主席梁吉业,CCF太原第三、四届分部主席曾建潮,CCF太原第三、四届分部副主席李德玉,CCF太原秘书长秦品乐,CCF太原第执委强彦、曹付元,CCF太原监委乔钢柱,CCF太原副秘书长胡欣宇,YOCSEF太原主席魏巍,YOCSEF太原2021-2022届主席董媛香,YOCSEF太原副主席张光华、刘剑峰、许骁哲,YOCSEF太原学术秘书徐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了狼裕抗战遗址公园、红色展览馆,聆听了狼峪战役研究学者的讲解,详细了解范子侠将军坚苦卓绝、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事迹。每一位革命先辈,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他们的回望,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他们以奋斗、探索、牺牲,为中国共产党人做出了表率,树立起理想信念的标杆;他们的坚定信仰、崇高精神、伟大人格,永远值得党员们学习,始终是党员们奋勇前进的重要精神源泉。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加强自身学习和党性修养,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自省、自警、自励,增强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念、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会CCF太原会员合影


与会YOSCEF 太原委员合影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阳泉百度阿波罗公园——百度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基地,体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科技魅力。阳泉百度阿波罗公园打造是以“车-路-云-图”为核心的智能网联生态基地,融合了百度Apollo在自动驾驶、智能汽车、智能交通等各行业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在科技感十足的展厅,大家认真聆听了基地建设和产业前景介绍,通过5G视频系统观看了车路协同应用测试。参观了云控制中心、5G云代驾等区域,观看了无人驾驶安防车、消杀防疫车、物流快递车演示等。活动中,全体人员饶有兴趣地登上百度无人驾驶车,深入了解了搭载百度“阿波罗”平台的自动驾驶测试车,切身体会到现代科技带来的深刻变革。



此次活动以学习范子侠将军的革命事迹为引领,通过体验百度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和云计算的落地应用,既提升了CCF太原分部与CCF YOCSEF太原的与会成员的党性修养,也拓展了大家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研创新、技术研发方面的学术视野,向CCF 60周年华诞送上大家最真挚的祝福。


热门动态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3-02-19
春暖上元共聚晋阳CCF YOCSEF太原于2月5日13:00在大昌国际酒店四...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