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武汉特色Club 最美半边天 -- 我有幸福感,在花开的春天
2023-05-12 阅读量:170 小字

         202358日(星期一)14:30-18:00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特色club活动“最美半边天我有幸福感,在花开的春天”在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大楼C111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YOCSEF武汉、CCF 武汉、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联合主办,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1. 特色Club 最美半边天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CCF武汉分部、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共同举办第六届“最美半边天”特色CLUB活动。论坛邀请了武汉地区计算机科学领域几位杰出的女性科研工作者,分享她们在事业与家庭协调发展,个人兴趣特长,子女教育方法,以及女性职业成长之路方面的经验。她们实现了家庭与事业的和谐共进,她们展现了才华与颜值的并存,她们为女性科研工作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2. 本次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由CCF 武汉主席、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熊盛武和CCF YOCSEF武汉主席、华中农业大学教授章文担任大会主席,由CCF YOCSEF武汉优秀AC、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授李琳和CCF YOCSEF武汉AC、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肖晶担任执行主席。论坛特别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冯丹教授、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袁景凌教授、海军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郑笛副教授担任特邀嘉宾,CCF YOCSEF武汉以及其他高校企业代表14人参加了本次特色Club活动。

论坛首先由CCF YOCSEF武汉AC、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肖晶致欢迎辞,并对参加此次特色Club的特邀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第二环节四位特邀嘉宾分别从职业发展、生活育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包括:

1)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冯丹教授 – “关于促进女科技工作者成长的思考”;

2)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蓉教授 – “让生活更加从容精彩”;

3)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袁景凌教授 – “与孩子一起成长的二十年”;

4)海军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郑笛副教授 – “热爱生活的一百种方式”。

 


 

3. 几位嘉宾的精彩分享

短暂茶歇与合照之后,第三环节在场的特邀嘉宾与参会就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一、怎么踏进科技行业的?”“二、数字化在性别平等的关键作用如何?”“三、职场上怎么勇敢地展现自己?”。最后几位特邀嘉宾用一句话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特色Club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围绕女性工作者如何成长、如何平衡家庭与工作进行了热别地探讨,几位资深的特邀嘉宾对与会的刚踏入科研界的青年女性科研工作者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


热门动态
2022-04-22
2022年4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
2022-04-19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