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武汉成功举行2023-2024年度选题会活动
2023-05-31 阅读量:109 小字

2023年5月29日,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成功举行了2023-2024年度选题会活动。在YOCSEF武汉分论坛副主席唐厂的组织下,本次选题会以“线上 + 线下”两种方式同步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YOCSEF总部学术秘书隆云滔以及YOCSEF武汉AC委员、通讯AC委员在内的25位嘉宾参会,会议由YOCSEF武汉分论坛主席肖奎主持。

会议开始前,首先由YOCSEF总部学术秘书、YOCSEF武汉联系AC隆云滔对全体参会者进行了文化培训。大家从YOCSEF文化起源的角度,了解了观点论坛、技术论坛活动的对YOCSEF组织的重要性,以及对社会产生的正面影响力。

文化培训后,与会成员共同对本年度申报的13个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选题进行了仔细的审议和讨论。在第一阶段,大家对申报的7个观点论坛选题进行了审议。每个论坛选题首先由提出人进行详细的陈述和介绍。随后在自由提问环节,由其他参会成员对论坛选题进行质疑,选题提出人则现场对这些提问进行回复和解释。经过激烈的辩论和投票后,最终有4个观点论坛选题获得YOCSEF武汉年度提名资格,涵盖了有组织科研、少儿编程教育、未来数据库技术发展、信息化的演化与超越等一些社会热点问题。

在第二阶段,大家共同对本年度申报的6个技术论坛选题进行了审议。按照与观点论坛选题相同的遴选规则,还是首先由提出人对论坛选题进行介绍,参会者共同对论坛选题进行提问和质疑。最终经过委员们的讨论和投票,共有3个技术论坛选题获得YOCSEF武汉年度提名资格,涉及了人工智能与精准医疗、学科交叉与AI价值、大预训练模型等当前热门技术主题。

最后,分论坛主席肖奎向大家汇报了YOCSEF武汉二十周年筹备活动的工作计划和思路,并简要介绍了当前正在进行的部分工作的进度。

本次选题会活动主要围绕着人工智能、教育、AIGC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激烈、平等、求知的讨论,开阔了大家的思路。YOCSEF武汉分论坛希望通过这些论坛选题,引发更多的业内人士展开思考,共同推动技术和行业发展,促进社会进步。

热门动态
2019-05-29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晚7点,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0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