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活动预告
CCF &YOCSEF兰州2020年10月17日观点论坛人工智能,应用、算法、平台及芯片?
2020-10-15 阅读量:1452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兰州分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Lanzhou Branch

CCF &YOCSEF兰州

20201017日(星期六)8:05- 12:15

兰州财经大学

学术活动,敬请光临

观点论坛主题

人工智能,应用、算法、平台及芯片?

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中指出加快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国防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发展智能经济,建设智能社会,维护国家安全,构筑知识群、技术群、产业群互动融合和人才、制度、文化相互支撑的生态系统。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将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从智能制造和互联网+”应用需求出发,围绕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计算和应用模式。YOCSEF 兰州将邀请国内同行对:1)人工智能技术,现阶段是该优先发展应用还是优先发展理论研究?2)中国要出位,优势在哪里?靠落地场景、数据规模、还是国家政策?3)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甘肃学术界该如何定位,扮演什么角色?展开思辨讨论,指导欠发达地区发展有地区特色的人工智能技术。

程 序

8:10-11:25 第一阶段: 主题报告(主持人 韩金仓)

8:10-8:15 主持人介绍YOCSEF文化、会议记录宣读和论坛背景介绍。

8:15 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高全学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加权张量核范数及应用》(45分钟)

特邀讲者:何江萍博士,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肿瘤在CTPET/CT图像中的自动分割研究-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方法》(45分钟)

945-955 茶歇

特邀讲者:聂飞平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图与机器学习方法》(45分钟)

特邀讲者:王继奎博士,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 Clustering by Unified 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 and Fuzzy c-means with Sparsity Constraint》(45分钟)

11:25-12:15 第二阶段: 观点论坛(引导发言:赵付青、张克宏)

  引导发言:

    赵付青博士,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人工智能技术,现阶段是该优先发展应用还是优先发展理论研究?

2)中国要出位,优势在哪里?靠落地场景、数据规模、还是国家政策?

    张克宏博士,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

3)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甘肃学术界该如何定位,扮演什么角色?


12:15     会议结束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参会方式:现场报告

会议地点: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段家滩校区艺术楼504


特邀讲者 聂飞平

个人简介:聂飞平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理论和方法。在相关领域已发表系列论文,其中PAMIIJCVICMLNIPSIJCAIAAAIKDD论文百余篇。论文被引用19000余次,H指数75。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Guide2Research“全球顶尖计算机科学家,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等榜单。


特邀讲者 高全学

个人简介:高全学,45岁,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获得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图像去噪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研究工作。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博士后基金、省自然基金,重点实验开放课题等多项研究课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和重点项目。在国际一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 on Info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 Pattern Recognition和国际顶级会议(CCF A类)CVPRAAAI, IJCAI等处发表论文50余篇,并担任上述国际期刊的论文评审。担任中国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国生物特征识别大会委员,现任陕西省自动化学会会员。


特邀讲者 何江萍

个人简介:何江萍博士,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专业为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2015年至2017年在芝加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兴趣为图像处理、数据分析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部分工作发表在Medical Care, Medical Physics等期刊。


特邀讲者 王继奎

个人简介:王继奎博士,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曾在大数据系统计算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理论和方法及其应用等。近五年共发表SCI/EI/CSCD论文10; 主持、参与省部级及以上项目3项;获得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2等奖1项。


执行主席 韩金仓

韩金仓博士,兰州财经大学教授。现任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甘肃省数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科技专家,甘肃省网信办专家委员会专家,甘肃省商务厅特聘专家等,担任国内外多个期刊审稿人,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兼职教授等。主要研究领域有小波分析与信息处理、图论、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等。近年来,主持、参与的课题有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甘肃省社科基金项目、校级课题等14项科研项目;在国外知名期刊及国内核心期刊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30多篇,已有10多篇论文被SCIEI检索。


引导发言 赵付青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教授,工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生导师。获得青年教师成才奖、陇原青年人才扶持计划。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EXETER大学访问学者,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CCF YOCSEF兰州主席,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甘肃省科技支撑计划1项,兰州市创新创业人才计划1项,浙江省自然基金1项;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各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一等、二等、其它省部级项目共10项。完成国家自然基金1项,参与省部级重大项目4项,鉴定及结题9项,获奖7项。发表论文69篇,其中ESI 13 篇、SCI 43 (领域高水平期刊IJPRESWACOR文章他引 700余次)EI 26篇。专著2部。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甘肃省电子学会二等奖1项,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二等奖1项,兰州市科技二等奖1项,其他各类奖项7次。


引导发言 张克宏

张克宏博士,兰州财经大学副教授,系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兰州执委;2020-2021CCF YOCSEF兰州副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图数据的分析与处理、社交物联网等。主持和参与国家等各级各类项目20项,目前主持在研项目2项;发表SCIEICSSCI等期刊的学术论文20余篇;软件著作权2项;《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volution 和《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期刊编辑;荣获教育部全国比赛三等奖1项和甘肃省省委省政府第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


联系人:张克宏 Email:khzhang@aliyun.com


热门动态
2023-05-05
AI为科学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和方法,帮助领域学者发现新的知识、...
2023-03-24
2023年3月18日,CCF YOCSEF成都在四川省成都市五岳宫街28号成都...
2023-03-04
2023年3月3日11:00-14:00,CCF YOCSEF成都分论坛开展走进系列特...
2023-03-02
近十年,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2023-02-27
2023年2月24日下午,CCF YOCSEF 成都的现任和候任AC委员们、老AC...
2023-01-12
2023年1月7日-8日,CCF YOCSEF成都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峨眉山...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2-05-23
2022年5月21日,CCF YOCSEF广州举办“走进图普科技”ClLUB活动暨...
2022-08-18
近年来,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赋能千行百业,催生新技术、新产品、...
2022-08-20
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区块链技术和相关应用成果落地,无论是科研...
2022-09-26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迅速,与之相关的数据安全问题也日益受...
2022-10-16
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是支撑整个国民经济发展和进步的保...
2022-11-13
YOCSEF广州-桂林“东南亚非通用语种AI技术助力东盟经贸合作”联合技术论坛近日成功举办。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东盟地区基于地缘政治、地理优势和人文基础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地区,中国与东盟合作迎来历史大机遇。而当前不断优化的东南亚非通用语言AI技术是否能为跨境电商等东盟的经贸合作提供更进一步的助力?
2022-12-04
公司,从算法、架构和软硬件协同等不同的维度去实现高性能的计算。针对人工智能芯片热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广州分论坛学术委员会于2022年12月3日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YOCSEF大湾区IT创新论坛——“人工智能芯片的机遇与挑战”观点论坛,共论我国AI芯片发展现状与未来之路
2022-11-13
CCF YOCSEF成都成功举办“当行为数据分析遇上云边智能”技术论坛...
2022-11-03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
2022-08-25
2022年8月20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
2022-08-16
2022年8月13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 YOCSEF成...
2022-08-16
   7月25日,由CCF主办、YOCSEF深圳承办,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
2022-06-11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为我国经济增长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大数...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