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春 >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CLUB - CCF YOCSEF长春 长白夜话系列活动
2023-03-09 阅读量:442 小字

“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CLUB

CCF YOCSEF长春 长白夜话系列活动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长春分论坛于3月4日下午走进长春大学残障人士智能康复及无障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CCF YOCSEF长春-长白夜话CLUB活动。CCF YOCSEF长春(2018-2019)主席赵剑(长春大学)、(2021-2022)主席李华(长春理工大学),YOCSEF长春历届委员徐大伟(长春大学)、宋小华(华侨外国语大学),以及YOCSEF长春现任AC委员和长春大学部分师生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YOCSEF长春候任副主席匡哲君(长春大学)、AC委员盛东来(吉林省群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本次CLUB活动的执行主席。活动围绕23年度首次技术论坛“数字技术如何包容及助力特殊群体?”筹备情况说明,长春分论坛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YOCSEF二十五周年,年度选题预热等议题,与会委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伊始,长春论坛历任主席赵剑教授对与会委员到访长春大学残障人士智能康复及无障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特别提出年初首次长春分论坛的技术论坛“数字技术如何包容及助力特殊群体?”在实验室承办更具深意。之后赵剑从一名YOCSEF老兵的亲历感受谈起与长春分论坛的共同成长心路,并将继续为论坛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期待后疫情时代委员加强交流,祝愿CCF YOCSEF长春越办越好。长春分论坛历任主席李华谈到自己加入YOCSEF无怨无悔,在这个集体中充满无限机遇,结实更多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尽管自己已经退役,但是只要集体需要仍然义无反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也祝福后来加入论坛的委员在与论坛共同成长过程中慢慢感受YOCSEF文化。

01



接续环节由CCF YOCSEF长春候任副主席匡哲君(长春大学)支持。哲君向与会委员详细介绍了3月18日即将举办的技术论坛“数字技术如何包容及助力特殊群体?”的前期筹备情况,分别从论坛前期嘉宾邀请和沟通情况,论坛筹备流程和各项工作的计划时间节点,以及论坛筹备过程中筹备组委员的任务分工和资源支持,向大家做详细说明,与会委员分别从过往线下论坛承办心得体会提出建议。论坛筹备经验分享也充分帮助新加入的AC委员了解和熟悉论坛活动的承办流程。

活动第二阶段由CCF YOCSEF长春主席温长吉主持。首先重温YOCSEF条例,分别从目标、使命、口号、YOCSEF的制度与文化,YOCSEF的活动等角度和历任老主席老委员、现任委员共同学习YOCSEF条例和制度,大家一致认为,YOCSEF的不变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这一使命,变的是YOCSEF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对于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要求。

接续环节,与会委员结合CCF YOCSEF长春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这一主题,结合年初参加总部和各地兄弟论坛的活动各自发表观点。对观点和议题凝练总结后,大家一致认为论坛的发展首先是汇聚人才,充分重视委员在论坛中的发展诉求,加强论坛内部委员间以及与兄弟分论坛的链接,创造机会提升成员能力。其次加强长春分论坛的制度和文化建设,充分挖掘长春在区域内以人才培养、先进制造业、农业和医药产业的优势特色,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办出长春自己的名片。进一步提升YOCSEF长春的影响力,向外发出声音,可以通过加强论坛在吉林省政府等机关部门的影响力,做一些公益性活动,寻找机会争取合作谏言;加强论坛在各个行业中的发言权,打造知名度。在论坛活动承办上,规范、高质量、有深度、有广度的论坛是提升成员能力的重要方式,但是办论坛不是目的,大家要通过承办论坛加强与人员、高校科研院所、产业界和政府决策部门的链接,不光重视论坛的前期和中期,同时要充分重视论坛活动后的后期延续,争取落地论坛的产出,在承办论坛的过程中践行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使命。活动最后,大家分别为YOCSEF二十五周年出谋划策,以二十五周年为契机为YOCSEF长春的未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并祝愿长春分论坛未来越来越好。

05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