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如何构建高质量论坛发展模型CCF YOCSEF 2023年第四次主席Club在重庆举办
2023-11-29 阅读量:357 小字

如何构建高质量论坛发展模型
CCF YOCSEF 2023年第四次主席Club在重庆举办

2023年11月25日上午,CCF YOCSEF 2023年第四次主席Club在重庆举办,来自CCF YOCSEF总部及全国各分论坛的主席及受邀者共70余人共同探讨“如何策划高水平论坛”这一主题。主席Club系列活动负责人、CCF YOCSEF总部副主席贺瑞君主持了本次会议,CCF秘书长唐卫清及来自杭州、重庆、沈阳、广州、苏州、南京和兰州等27个CCF YOCSEF分论坛的主席或代表分享和交流了实践经验。全体参会人员共聚一堂,为CCF YOCSEF的论坛策划和论坛质量出谋划策。

1

 1 YOCSEF总部副主席贺瑞君主持活动

 唐卫清首先发言指出CCF YOCSEF的定位是青年精英训练营,目标是带领参与人员建立承担责任的认同并提升自身的素养与能力。围绕论坛全过程,他提出领导力表现在策划、组织、执行、判断四个方面。其中,判断力是重中之重,需培养自信决定、思辨治理、规避风险以及勇于担当的能力。此外,他聚焦论坛的水平深度、站位高度与影响广度三个维度,进一步探讨如何实现论坛的高质量发展。 

2

2 CCF秘书长唐卫清进行分享

CCF YOCSEF杭州分论坛主席沈剑在分享中表示,办好论坛要明确专业聚焦、学科的交流与合作、论坛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三点。选题方面,沈剑以CCF YOCSEF 杭州分论坛举办的智慧防诈等技术论坛为例,指出选题要考虑目标受众需求、有自身价值和独特性。思辨方面,他特别指出要多角度、综合性分析问题。推广与宣传方面,要有成果产出,形成一定观点标准,做好新闻报道和推送。

3
 3 CCF YOCSEF杭州分论坛主席沈剑发言

 从论坛选题和聚焦产出两个方面CCF YOCSEF重庆分论坛的主席桑春艳探讨重庆分论坛现在的困局和如何破局。桑春艳分析了过去20年CCF YOCSEF重庆分论坛的成果,针对如何让论坛讨论的成果出圈这一问题,提出可以结合地方具体情况、通过政府扩大论坛影响。如今年,重庆分论坛就结合重庆的区域特色和实际需求顺利举办多场论坛。

 4

4 CCF YOCSEF重庆分论坛主席桑春艳发言

 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副主席徐书珩以工业互联网工业控制智慧城市5G网络战等论坛选题为例,表明选题要聚焦基础核心问题。徐书珩把论坛策划总结为定选题、选讲者、定产出、聚人气和定过程复盘五个流程并分别展开详细经验分享。

5
5 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副主席徐书珩发言

 CCF YOCSEF广州论主席龙锦益特别提出,论坛内部要形成反馈机制,来进行持续改进论坛策划流程,促进论坛质量提升以及成员能力的突破。龙锦益认为论坛选题必须要针对社会热点或者科技热点,科技热点,不仅要有地方特色,还要有论坛的传承,正如他所言:“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执行力,但要以正确的方向去执行。”

6
6 CCF YOCSEF广州论主席龙锦益发言

 CCF YOCSEF苏州分论坛主席史国良重点强调共识的形成,他说:“论坛的使命是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成员们通过充分的讨论形成共识,提升论坛参与者能力,进而扩大论坛影响力。”随后,史国良提出论坛的选题一方面要结合就业、产教融合等现实的社会问题,另一方面也要结合执行主席的个人兴趣和单位特色。论坛策划中需反复沟通交流,在各个环节上努力凝聚共识,同时还可以充分利用外部资源,促进共识。

7
7 YOCSEF苏州分论坛主席史国良发言

CCF YOCSEF南京分论坛在今年三月份组织ChatGPT相关的特别论坛,此后又做了很多公益性活动,成效良好。对此,YOCSEF南京分论坛的主席刘野总结到:论坛选题要考虑“大众热点,小众特色”;筹备团队要明确“分工明确,协调合作”;嘉宾邀请要满足“行业专家,群策群力”;活动宣传要做到“全员行动,多维渠道”。 

8

 8 YOCSEF南京分论坛主席刘野发言

 CCF YOCSEF兰州分论坛主席李晓旭主要从论坛的前期策划、现场组织以及产出规划三方面讲起。针对前期选题,设置几个关键词展开发散性讨论,再集中思辨、明确问题。然后围绕选题进行讲者的设置,邀请领域内具有高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家出席论坛。针对论坛产出,及时整理观点,由几位AC形成产出小团队,再形成新闻稿。 

9

 9 YOCSEF兰州分论坛主席李晓旭发言

 与以往不同,本次活动特别增设了分组讨论的环节,现场将全体参会人员分为五组,进行25分钟的分组讨论,结束后轮流汇报。各个分组分别围绕观点论坛与技术论坛的选题和内容产出、如何有效策划论坛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积极探讨和深入交流,全面思考论坛策划过程中的各个要点。

  10

10 YOCSEF总部主席高志鹏作活动总结

 活动最后,CCF YOCSEF总部主席高志鹏对承办此次活动的重庆分论坛和全体参与人员致谢并总结。论坛质量和影响力作为YOCSEF持续发展多年的立命之本,具有深刻探讨价值和研究意义。YOCSEF 2023年第四次主席Club为论坛成员们再次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各个分论坛之间的紧密联系,有助于YOCSEF成员更好地提升自我能力、承担社会责任。高志鹏和贺瑞君也对此前承办第二次主席Club的太原分论坛、承办第三次主席Club的兰州分论坛等方面人员表达了谢意。

11
11 CCF YOCSEF 2023年第四次主席Club全体参与人员合影

 

热门动态
2023-01-10
CCF YOCSEF重庆于2023年1月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A区6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