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重庆成功举办“物联网技术能否支撑智慧城市的半边天?”论坛
2018-06-29 阅读量:790 小字

CCF YOCSEF重庆“物联网技术能否支撑智慧城市的半边天?”论坛在重庆三峡学院召开


6月22-23日, CCF YOCSEF重庆 “物联网技术能否支撑智慧城市的半边天?”论坛在重庆三峡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CCF YOCSEF重庆主办,重庆三峡学院与西南大学承办。

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国家优青、北京大学刘云淮研究员,国家杰青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IEEE Fellow、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何田教授,CCFYOCSEF重庆主席、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四川大学章乐教授,长江学者西南大学廖晓峰教授新世纪优秀人才巴渝学者西南大学李传东教授,以及来自四川、重庆各兄弟高校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CCF YOCSEF重庆副主席、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西南大学郭松涛教授主持。

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伟教授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辞,向各位嘉宾简要介绍了重庆三峡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廖晓锋教授分别致词,感谢重庆三峡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於志文教授、何田教授、刘云淮研究员、章乐教授、马华东教授、罗军舟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用户行为感知理解的十个科学问题”、“物联网跨域通信前沿技术和应用进展”、“移动边缘计算:机遇、挑战与核心应用“物联网技术能否支撑智慧城市的半边天”、“物联网+人工智能:探索与展望”、“工业互联网的云端协同”的主题学术报告。

最后与会专家就“物联网技术能否支撑智慧城市的半边天?展开了深入讨论,观点针锋相对,有的专家认为物联网何止能撑起半边天,应该说离开物联网就无法见识智慧城市,有的专家认为,物联网技术只是智慧城市一部分,还谈不上半边天论坛由CCF YOCSEF重庆主席章乐教授主持。

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会中,各位专家与参会师生们分享了当前的热门前沿研究。嘉宾们利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严谨、务实的科研态度,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的讲解风格,为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呈现出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热门动态
2023-01-10
CCF YOCSEF重庆于2023年1月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A区6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