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行“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报告会
2018-06-30 阅读量:1794 小字

2018年6月27日8:30时,CCF YOCSEF大连在大连海事大学百川楼101举行“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李熙铭博士做了题为“Extreme Classification: Machine Learning with Millions of Labels的学术报告,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阳博士做了题为“跨媒体智能分析与计算”的学术报告,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锡哲博士做了题为“匹配算法在约束满足问题及网络控制问题中的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

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YOCSEF大连前任主席王新年,荣誉AC委员陈荣,学术秘书彭健钧、杨婷婷,AC委员高健、傅博,委员崔仙姬、栗志扬、高宗江、李明霞,以及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海事航海学院、大连交通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共百余人。会议由AC委员高健、学术秘书彭健钧、杨婷婷共同主持。



首先由YOCSEF大连前任主席王新年致辞,介绍了CCF YOCSEF的创建和发展,YOCSEF的文化和在计算机行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YOCSEF大连的建立和十年的发展历程,从2008年YOCSEF刚刚建立,到不断做好YOCSEF文化传承,引入新鲜的血液进来,发挥新老委员的作用,调动所有的资源。经历近十年的努力,YOCSEF大连荣获2017-2018年优秀论坛的辉煌成绩。


李熙铭博士首先介绍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的规模呈现爆炸性增长态势庞大的数据量为许多传统机器学习任务带来诸多挑战。报告主要围绕极限分类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存在问题展开讨论,主要针对极限分类任务,即样本数量、特征维度和标签数量均为百万级别的分类任务深入论述YOCSEF大连前任主席、大连海事大学副教授王新年为李熙铭博士颁发了感谢奖牌。




杨阳博士报告首先指出目前文本、图像、语音、视频等数据形式紧密混合一体,已经成为大数据的普遍表达方式。跨媒体理解通过对语言、视觉和听觉的语义贯通,是实现智能行为的基础,因此它在机器人、无人机、安防、交通、教育、互联网等领域有重大的应用价值。然后杨教授针对跨媒体理解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跨媒体的关联性挖掘、标注、搜索等YOCSEF 大连荣誉AC委员、大连海事大学教授陈荣为杨阳博士颁发了感谢奖牌。




张锡哲博士报告了介绍二分图匹配在约束满足问题及网络控制问题中的应用进展。首先针对CSP中alldifferent约束,设计了一种基于二分图匹配的快速过滤算法,相对于目前仍在广泛使用的经典算法,新算法在CSP标准测试集上的求解效率提升1-6倍。然后,介绍匹配算法在复杂网络控制问题中的应用,特别是在蛋白交互网络等生物网络方面的应用进展。YOCSEF 大连荣誉AC委员、大连海事大学教授陈荣为张锡哲博士颁发了感谢奖牌。




YOCSEF 大连荣誉AC委员、大连海事大学教授陈荣,作为YOCSEF大连的创始人之一,感谢大家对YOCSEF大连的支持,欢迎大家来大连海事大学相互交流学习。也祝愿YOCSEF大连越办越好,有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学术报告和论坛活动不断涌现。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听众发言踊跃,师生深感受益匪浅。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