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行“人工智能与个性化教育”报告会
2018-07-29 阅读量:1035 小字

2018年7月14日13:30,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于派咖啡路演厅举办“人工智能与个性化教育”报告会。CCF YOCSEF大连走进了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次活动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任有群老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刘淇老师,和大连栋科软件的吴永鹏先生为全体师生作了精彩绝伦的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师金博主持。

首先金博老师为此次报告会致开幕辞。任院长表示很荣幸邀请到任有群副校长以及刘淇副教授亲临我院指导,并且感谢来自各大高校的同仁们。

金博老师指出在现代社会中,人工智能教育是数字化教育2.0的一个总结和升华, 通过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校园,构建新型的学生评价体系,将对学生的评价方式多元化,是新时代教育的基本要求,是下一阶段教育的发展方向。本次报告主要讲述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在数字化教育中的应用以及学生评价指标的制定以及最近我们的研究成果。

Picture1

Picture2

交流环节中各位老师主要就机器学习在数字化教育中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进行有建设性的讨论,整个交流环节开放性十足。刘淇老师还列举了现实中很多例子给各位专家教授详细解释机器学习技术的应用。

此次报告会深激发了各位老师对人工智能教育的思考与讨论,为日后科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科研工作者应该在专心本专业技术的同时,同贴近具体问题,思考技术之余的人性部分,将技术融入教育,造福大众,这样才可以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更加灵活地运用知识,在专业领域上树立新的目标,带着满满的热情勇往直前地走下去,使自己在专业的路上走的更远。

Picture3

Picture4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