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办“工业物联网”企业走进高校报告会
2018-09-11 阅读量:1200 小字

2018年9月5日上午10:00,“工业物联网与细分市场学术报告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心海沙龙举行,来自大连九州创智科技创始人、大连理工大学商业智能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张耿霖作主题报告,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大连分论坛CCF YOCSEF 大连主办。

特邀讲者张耿霖以 "工业物联网与细分市场应用" 为主题,通过对工业物联网在各个细分领域的实际应用说明,阐述工业物联网将在能源、交通运输(铁路和车站、机场、港口)、制造(采矿、石油和天然气、供应链、生产)等应用领域上发挥重要作用。在细分应用领域中,工业物联网占据物联网市场的18%,位居所有行业第一位。展望未来,工业物联网也是物联网应用推广最主要的动力。在工业4.0或者“工业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将工业物联网作为集成方法的一部分。由工业物联网实施的维护和服务是这个行业的两个关键应用领域(测性维护,数据支持的服务和远程可能性监测,从服务到控制以及操作优化等)。通过智能化的感知、人机交互、决策和执行等技术,以工业物联网为载体,将信息技术和智能技术与装备制造过程技术深度融合、集成,打造无人化自动化的各种应用场景,提高了智能制造,港口海运的水平。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听众发言踊跃,师生深感受益匪浅。

3

会议结束后,YOCSEF大连AC委员、大连海事大学副教授高健为张耿霖颁发了感谢奖牌且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YOCSEF大连主席孙伟、YOCSEF大连前任主席、荣誉AC委员王新年,学术秘书彭健钧、杨婷婷,AC委员高健、吴永鹏,来庆新以及大连海事大学的师生们参加。会议由学术秘书杨婷婷主持。

2

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