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办2019-2020年度换届选举大会
2019-01-31 阅读量:2083 小字

     

0

     2019113日,全国人民都在庆祝农历“腊八节”的祥和节日里,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大连分论坛(CCF YOCSEF 大连)迎来了2019-2020年度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在总部副主席罗训、总部学术秘书吴国斌及来自全国十几个分论坛二十多位嘉宾的见证下,CCF YOCSEF大连选举出新一届主席团队成员,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王星辉当选2019-2020年度候任主席,栋科软件吴永鹏、大连工业大学彭建钧、大连市人工智能学会于凤岐当选2019-2020年度候任副主席,来自辽宁师范大学的石慧、傅博当选新一届的学术秘书。

     113日,CF YOCSEF大连分论坛2019-2020年度换届选举大会在高新区欣半岛酒店举行,22位总部及各地分论坛主席会议成员、AC出席。CCF YOCSEF总部和各分论坛主要嘉宾包括:总部副主席罗训,总部学术秘书、大连联系AC吴国斌,以及来自上海分论坛的邵浩,沈阳分论坛的潘宏、李有强、谢尚飞,太原分论坛的张睿,哈尔滨分论坛的孙广路、孙艳庆、冯诚、赵已南,天津分论坛的张光辉,广州分论坛的黄栋,长春分论坛的张慧杰、底晓强,保定分论坛的耿超,昆明分论坛的王红斌,郑州分论坛的王峰,青岛分论坛的宫文娟,南京分论坛的肖亮等。其中,多位嘉宾是星夜兼程,从各地分论坛赶来,见证大连分论坛的换届工作!

      CCF YOCSEF大连现任AC委员以及CCF大连会员活动中心的汪祖民、朱晓涛,以及YOCSEF大连2017-2018主席王新年、大连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牟楠等多位荣誉委员出席了本次换届选举大会。

1

2

3

1】文化培训与条例学习:传承CCF YOCSEF的文化

      CCF YOCSEF大连现任主席孙伟主持会议。下午1点半,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荣誉委员、嘉宾分别致辞。

     总部副主席罗训做了CCF YOCSEF文化培训与条例学习,罗训结合CCF YOCSEF 20年来积淀的文化和自身的理解,以“创造机会,成就未来”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文化培训。

     罗训分享的精彩观点:CCF YOCSEF "既有活力又讲规则" "创造机会成就未来",汇集了中国计算机领域诸多青年精英,汇集了一群认可共同价值观的青年人,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最有活力的部分,是科技进步的推动者、信息产业的促进者。

7

8


2】中期总结关键词:激活,一组数字令人骄傲

      按照流程,YOCSEF大连分论坛现任主席孙伟做中期工作总结。通过视频短片、PPT等形式,展示了半年多来,YOCSEF大连各项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

9

     YOCSEF大连各项工作全面开花、质量与数量同步大幅提升,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前半年的工作,这个词就是:激活;激活了YOCSEF大连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家群策群力,成果丰硕。

     半年的时间,YOCSEF大连共举办了20余次各种了类型的活动,包括10次学术报告会,1次高峰论坛,组织了150名小学生参加“儿童科技游”活动,举办了1次特别学术报告会,3次走进大连电视台,承担社会责任,输出观点。到访全国22个分论坛,交流互动。

10

     AC委员对现任主席会议成员进行了评价打分,结果表明充分肯定了现任主席会议成员半年来的工作成效。AC互评环节也严格按照总部要求有序开展,本届所有AC均互评考核达标。

11

13

     选举大会现场,为庆祝CCF YOCSEF十周年而专门制作的歌曲《勇敢的心》首度向CCF YOCSEF公开播放样片,属于单曲全球首播,来自总部及大连的主席、荣誉ACAC20多人在MV中真人献唱,这一创意,引来了现场嘉宾的一片称赞声,惊艳全场!

3AC委员增选:64,经历了三轮的残酷竞争

     在重要的主席竞选环节,总部学术秘书、大连联系AC吴国斌担当主持,严格按照流程,控制时间节奏。

1

      YOCSEF大连是一支既有活力、激情,又有战斗力、竞争力的分论坛,从AC委员增选环节的激烈程度中可见一斑。

      本次AC委员增选名额是4名,共有6位候选人。最终,经过3轮公平、公正、公开的激烈竞争,产生了4名学术界AC,他们是:郭成(大连理工大学),盖荣丽(大连大学),杨鑫(大连理工大学),张建新(大连大学)。

2

4】主席副主席竞选:星辉、永鹏激情演说,80PK 90后惊艳全场

     在主席竞选环节,两位竞选者的临场表现,竞选演说堪称经典,再次惊艳全场。主席竞选者分别是现任副主席、80后王星辉,现任AC90后吴永鹏, 80PK90后,火花四溅!

     竞选演说环节,星辉、永鹏分别做了4分钟的主旨发言,各有千秋。到了提问环节,两个人的即兴回答,既有深度,又有见地,不乏妙语连珠。

3

4

     最挑动全场的是,可能是觉得提问环节“不过瘾”,星辉、永鹏在现场即兴穿插了的“相互质询”环节,两位竞选者直接PK,星辉问永鹏“现有AC成员里既有你工作上的领导,又有你的大学老师,你怎么能够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参与工作?”永鹏在巧妙回答后,抛出了一个绵里藏针的问题:2018年,你在学校带领团队再创佳绩,成绩斐然,已经是非常忙了,竞选主席,你将怎么平衡健康、家庭、单位、CCF YOCSEF的关系?”星辉不愧久经沙场,见招拆招,2019年给自己定下的关键词就是“稳健”,“独行快,众行远,我会调动所有主席团队成员和Ac的积极性……”全场掌声不断,气氛欢乐异常!

5

      最终,经过现场AC投票,星辉胜出,当选候任主席。在随后的副主席竞选中,五位竞选者中,彭健钧(大连工业大学)、于凤岐(大连市人工智能学会)、吴永鹏(栋科软件)当选副主席。经候任主席提名、现任AC举手表决,傅博(辽宁师范大学)、石慧(辽宁师范大学)当选学术秘书。

6

5】微论坛:大家需要什么样的YOCSEF?值得每个人思考

      大连换届,有22位各地嘉宾的到场支持,为增加互动效果,让外地嘉宾和大连AC有更大的收获感,CCF YOCSEF特别设计了微论坛,该环节由总部副主席罗训主持。

     微论坛的主题是《大家需要什么样的YOCSEF》,面对这样一个开放性的话题,现场的嘉宾们及大连的AC们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精彩观点,微论坛从下午5点一直持续到晚上近7点钟,热烈程度,可见一斑!

1

6】各方评价:YOCSEF大连将迎来第二个十年,期待新的开局

     孙伟担任主席的这一届主席会议成员,迎来了YOCSEF大连的十周年,十年来,YOCSEF大连稳中求进,在每一届团队的努力下,YOCSEF大连在全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YOCSEF大连发展势头又来越好,活动质量、数量也不断攀高。

      113日成功举行的YOCSEF大连换届选举会议,有着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新一届团队担负着第二个十年开局之年的历史重担,在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探索新的机制发展等方面上,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出席换届大会的多位嘉宾也纷纷表示,本次换届活动的成功举办,是YOCSEF大连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的漫长道路上,希望大连不负期待,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2

7】现场花絮,大连赛诗会:诗坛南派北派较量,谁高谁下?静候大家评说!

      22位总部及个各分论坛的来宾可谓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纷纷以不同形式祝贺YOCSEF大连的成功换届。

  其中,YOCSEF哈尔滨的冯诚率先展示文学才华:

  天黑,微寒,赶车去大连;

  访老友,结新朋,八方宾客来观战;

  新年已不新,孙伟已伟岸,明年的大旗谁来担?

  悬念,悬念,无论当选不当选,都是YOCSEF大连一成员。

  不忘初心,遵守承诺;继续努力,继续向前;撸起袖子加油干,且看明年再战。

  南京理工大学的肖亮,不甘寂寞,现场作诗一首。

 

    YOCSEF大连战斗之歌》

         鹿卢指向前

         (老萧)

    泱泱大连港,淼淼碧水湾。

    百川归大海,九州聚楼船。

    半岛升明月,一生鸣凤鸾。

    辽东飘歌赋,渤海泛诗篇。

    海平天地阔,人正东西圆。

    丈夫曲瑰伟,女子舞蹁跹。

    上下通古今,左右可逢源。

    怒发冲儿郎,婉丽韶新年。

    男儿挥吴钩,巾帼耻等闲。

    千辛可多冠,百折需弥艰。

    勇士羞退后,鹿卢指向前。

  YOCSEF南京肖亮 PK YOCSEF哈尔滨冯诚,

  诗坛南派北派较量,谁高谁下?静候大家评说!


YOCSEF大连AC委员 来庆新供稿)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