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杭州 > 新闻动态
YOCSEF杭州AC对话陈国良院士
2020-04-21 阅读量:790 小字

2019年6月5日晚,YOCSEF杭州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陈国良院士共进晚餐。席间,AC们与陈院士就学术研究与教书育人两大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参与本次Club活动的人员包括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颜晖,YOCSEF杭州AC:陈观林、吴吉义、曹斌、张纪林、郑俊褒、凌从礼和邱杰凡,以及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陈迪辉。


与陈国良club1



AC们纷纷惊叹陈院士虽已耄耋之年却依然精神矍铄充满个人魅力,并真切感受到”并行计算“先驱和如今”大数据计算“领路人的风采。


与陈国良club5



陈国良院士是中国第一位“院士中的名师,名师中的院士”,他在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领域都做出了杰出贡献。我国第一个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由他创立,该研究中心是中国并行算法研究、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基地,在学术界和教育界具有重要地位。数十年来,陈院士呕心沥血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从事算法研究的优秀人才。他学风正派,为人师表,是学术界和教育界当之无愧的泰斗。

与陈国良club2



陈院士本次杭州之行安排紧凑,先是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作题为“大数据并行与交互式计算”的学术报告。紧接着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2019中国AIoT未来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与陈国良club3

与陈国良club3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