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举办2023-2024年度选题启动会
2023-04-18 阅读量:225 小字

2023年4月13日,CCF YOCSEF济南在济南子曰美秀酒店召开了2023-2024年度选题启动会,拉开了新一年度的论坛选题序幕。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由YOCSEF济南候任主席孟雷主持。YOCSEF济南主席刘新锋、副主席田杰、前任副主席王朋、候任副主席杨晓晖、程大鹏、郭延辉,侯任学术界AC委员李慧宇、李克锋,上海AC委员马骏,青岛委员于海滨,委员郑强、刘宁、吕洪涛,浪潮科技李照川、国网智能李太忠等近2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2

在选题启动会开始之前,组织了一场选题预热CLUB:首先由YOCSEF济南候任主席孟雷致开幕词并介绍了各位会议成员,回顾了YOCSEF济南往年的分工安排。孟雷希望借鉴YOCSEF总部、上海等优秀分论坛的经验,希望YOCSEF济南能够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作用,扩大山东计算机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希望每个人在为YOCSEF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能够收获成长,得到了参会委员们的热烈响应。


3

选题预热CLUB过后,选题启动会正式开始,全体成员围绕未来一年的活动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思辨。借鉴YOCSEF济南往年的成功经验,在本次选题启动会之前,YOCSEF济南学术委员会在委员内部已经进行了广泛的选题征集。本次选题启动会意在对当前所征集的选题进行探讨与提炼,形成初步选题成果。本次选题启动会针对不同类别的论坛候选题目进行讨论:(1)品牌延续:论坛属于往期论坛延伸,在新形势下将有新的重要输出;(2)揭榜挂帅:将热点话题本地化,预期输出能够服务区域发展;(3)优势孵化:整合委员优势、聚焦本地重大科研问题。全体成员对所有论坛选题进行综合讨论,从选题特色、举办时间和地点、拟邀请的嘉宾、面向群体、论坛输出、执行主席等多方面如何保证和提升论坛质量进行了深入思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发言,针对已征集到3个观点论坛和5个技术论坛选题以及思辨点展开深度讨论。

445

本次选题会历经4个多小时,参会人员全程热烈讨论,深入交流和探讨了所征集论坛的内容。2023-2024年度的论坛选题聚焦服务区域发展和本地重大科研问题等多个热点话题,各个论坛的提议者们对选题进行了推敲打磨,并初步凝练出论坛题目和思辨点,并对论坛的举办进行了初步的总体设计。YOCSEF济南候任主席孟雷做了最后总结发言,感谢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希望大家继续支持YOCSEF济南分论坛的各项活动。

6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后,CCF YOCSEF济南2023-2024年度选题启动会圆满结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