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召开2022-2023年度第一届AC全体会议暨换届会议
2022-07-04 阅读量:788 小字

2022年7月2日,CCF YOCSEF太原(2022-2023)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智慧港9层会议室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成功举行。YOCSEF总部副主席、辅助联系AC贺瑞君、总部联系AC陈昊线上参加会议,CCF太原分部主席郭银章、YOCSEF太原老主席秦品乐、郭威、宋昌,YOCSEF太原优秀AC张虎、潘理虎、乔钢柱,YOCSEF太原2022-2023年度全体AC委员,委员积极分子等33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YOCSEF总部副主席贺瑞君、总部AC陈昊、YOCSEF太原主席魏巍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由CCF YOCSEF总部辅助联系AC贺瑞君以“YOCSEF的变与不变”为主题进行的CCF YOCSEF文化培训,他围绕YOCSEF/YOCSEF分论坛为什么而存在,引出了YOCSEF的定位——青年精英训练营,阐释了作为YOCSEF核心活动的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之不变内在是思辨和深度,而这依赖于高质量选题、深度嘉宾沟通、高效及时传播与输出;并以正在推广的全新的尝试——深度闭门论坛为例论证了YOCSEF论坛之变在于形式和专业化。最后,详细讲述了YOCSEF始终不变的、宝贵的是YOCSEF制度和文化:争做民主学风的建设者,科技进步的推动者,信息产业的促进者。


文化培训后,YOCSEF太原分论坛2021-2022年度主席董媛香对2021-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这一年度YOCSEF太原围绕“服务数字山西+聚焦前沿科技”开展的论坛活动情况、AC委员工作情况、新委员发展情况,介绍了YOCSEF太原在过去一年里在组织和宣传方面取得的突破,重点介绍了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Club活动和“携手与‘晋’,共克难关”的公益活动,分享了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收获和成功的经验。


接下来,总部辅助联系AC贺瑞君主持了YOCSEF太原2021-2022年度表彰颁奖仪式。会议分别颁发了YOCSEF总部优秀分论坛观点论坛奖(玫瑰和紫罗兰—青年女性IT工作者如何在角色从中绽放?执行主席:董媛香 裴向东)、YOCSEF太原优秀AC委员奖(王中信 张睿)、YOCSEF太原2021-2022年度最佳观点论坛奖(再论山西青年科研人员成长之路 执行主席:魏巍 徐双)、最佳技术论坛奖(推荐算法的“善”之路 执行主席:彭甫镕 郑爱宇)、最佳Club奖(走进吕梁革命老区 执行主席:裴向东 张国业,走进智慧公园 执行主席:许骁哲 董媛香)、优秀AC委员奖(裴向东 田景全 孙中婵)、优秀委员奖(徐双 韩英),CCF太原分部主席郭银章,CCF YOCSEF太原老主席秦品乐、郭威、宋昌、张虎,以及CCF YOCSEF太原优秀AC委员潘理虎、乔钢柱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通过本次表彰颁奖活动,充分肯定YOCSEF 太原2021-2022年度工作中卓有成效和积极主动的委员,同时也为新委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颁奖仪式后,进入由总部联系AC陈昊主持的换届仪式。首先,YOCSEF太原老主席秦品乐为2021-2022年度主席会议成员颁发了特别贡献奖,感谢YOCSEF太原主席会议成员一年来的辛苦付出与突出贡献。


接下来,进行了YOCSEF太原换届旗帜交接仪式,由YOCSEF太原2021-2022主席董媛香将YOCSEF太原旗帜正式交接于2022-2023主席魏巍,,象征着YOCSEF太原使命与责任的接力传承。



随后,CCF太原分部主席郭银章教授为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魏巍、张光华、许骁哲、刘剑峰、徐双、张陆钊,以及新任AC委员徐双、刘宏伟、李毅、王龙颁发了聘书。新任主席会议成员和新任AC委员纷纷表态将在上一届打下坚实基础上,共同努力争取YOCSEF太原的新突破。


换届仪式结束后,YOCSEF太原主席魏巍汇报了YOCSEF太原2022-2023年度工作计划。总体汇报了未来一年内YOCSEF太原“围绕一个中心,紧扣二条主线,力争三个突破,聚焦四项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年度论坛与CLUB,成员管理与制度建设,构建委员发展平台,十周年庆典四项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阐述。最后总结,YOCSEF太原的成绩是一届一届YOCSEF太原人顽强拼搏、接力奋斗创造的,21-22的YOCSEF太原已经很好,22-23的YOCSEF太原还会更好!


在太原2022-2023年度工作计划汇报结束后,进入老主席寄语环节。YOCSEF太原老主席秦品乐表示自己切身体会到、看到了YOCSEF太原的发展,YOCSEF太原的工作越来越正规化、规范化,委员们的认同感逐渐增强,自己对YOCSEF有深厚的情怀,会继续支持YOCSEF太原的工作,同时表示希望在YOCSEF太原十周年之际,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带领全体AC委员再次拿回优秀。老主席郭威则表示YOCSEF太原在2021-2022年度的国内影响力得到很大提升,YOCSEF太原要秉承传承、创新和包容的理念,坚信付出越多,收获越多。太原积累了很多的分论坛的兄弟情义如沈阳、长春、哈尔滨、苏州、上海、无锡、深圳、郑州、西安等,号召太原的AC委员要多走出去交流,互通有无,并表示自己会竭尽所能协助支持完成YOCSEF太原十周年的活动。老主席宋昌表示作为一名AC委员要熟悉文化,要多做事,贡献越多,收获越多,YOCSEF太原十周年的重大活动需要所有AC委员共同协助主席共同完成,并表示会为YOCSEF太原十周年活动提供全力支持。


随后,CCF太原分部主席郭银章发言表示:YOCSEF太原分论坛人才辈出,近几年为CCF太原分部输送了许多优秀新生力量。自己虽然不是YOCSEF太原分论坛的老主席,但越来越关心、关注YOCSEF太原。并寄语YOCSEF太原要注重对内和对外的影响力,2021-2022年度YOCSEF太原已经在全国初具影响力,而作为新一届主席和主席会议成员以及AC委员在继续注重对外宣传的同时,不能忘记YOCSEF的初心,更要修炼内功,扩大对内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最后,总部副主席、辅助联系AC 贺瑞君,总部候任AC、联系AC陈昊对YOCSEF太原2021-2022年度工作表示了肯定的同时,也对于YOCSEF太原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期许,祝愿YOCSEF太原在新的一年里够努力冲击优秀。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充分展现了YOCSEF太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未来YOCSEF太原一定会蒸蒸日上,红红火火。



热门动态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3-02-19
春暖上元共聚晋阳CCF YOCSEF太原于2月5日13:00在大昌国际酒店四...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