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西安 > 新闻动态
YOCSEF西安举办换届暨23-24年度第一次AC会议
2023-06-21 阅读量:469 小字

YOCSEF西安举办换届仪式23-24年度第一次AC会议

2023618日下午CCF YOCSEF西安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彭康楼218会议室举行CCF YOCSEF西安换届仪式暨第十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黄忠德、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新华社陕西分社副总编辑张京品、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对外合作部副部长胡云云、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副校长/陕西科技报社副总编辑彭军、陕西天佑前程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马坤、YOCSEF总部西安联系AC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盖珂珂和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唐晓岚、CCF YOCSEF西安22-23年度主席牛瑞、CCF YOCSEF 西安23-24年度主席马小博、CCF YOCSEF西安老主席苗启广、黑新宏、苏媛,历任AC、现任AC、合作伙伴代表等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小博主持。

1


经前期策划,本次换届会议呈现三大新特点:一是重视后备力量发展,参会委员数量多;二是重视本地资源整合,新华社陕西分社、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陕西科技报、汇丰科技、陕西天佑前程实业集团等知名单位深度参与;三是重视活动文化体验,与会人员身着取自城墙色的灰色文化衫,在兵马俑士的既视感下全体AC现场签订了本年度军令状,盖上每位AC委员专属的蓝田专属古印章,在“汉唐雄风、携手传承”古风CLUB中共同探讨YOCSEF西安年度发展大计。

会议第一环节分别由黄忠德、梁莉进行嘉宾致辞。黄忠德表示,西安分论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从同济大学郑庆华校长、重庆邮电大学高新波校长、哈尔滨工程大学於志文副校长,到各类国家级人才,以及众多高校的院长、处长,行业龙头企业的领导。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分论坛的联系和合作,为共同促进西安、西部、乃至全国的学术交流与发展做出贡献梁莉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的发展,并相信西安分论坛一定会不断创造新的机会,弘扬“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宗旨,成为更加优秀、更加有影响力的青年科技论坛。

2


接下来珂珂为YOCSEF西安新老AC委员做YOCSEF文化培训。盖珂珂分别从YOCSEF成员的使命、如何更好地开展技术论坛和观点论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何为YOCSEF活动的灵魂”的三部曲思辨方向,表示要有深度、有广度和有高度的思考问题。强调了在分论坛建设过程中加强文化理解和传承的重要性。最后,对YOCSEF西安所有AC提出了新的要求,对YOCSEF西安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期待。

3

2022-2023年度汇报环节,牛瑞分别从论坛开展情况、CLUB、公益活动、媒体报道及宣传、对外交流等方面对本届学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并对YOCSEF西安发展做出贡献的老主席黑新宏、苏媛,优秀AC蒋晓悦和王小凤进行了表彰。

4


其他主席会议成员汇报环节,首先,马小博进行了工作汇报,从文化建设、活动组织,活动参与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随后由YOCSEF 西安副主席西北大学副教授许鹏飞、YOCSEF 西安学术秘书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晓悦、YOCSEF西安 副主席西安理工大学教授赵明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刘斌进行了工作汇报。

AC委员工作总结及互评环节,由YOCSEF西安22-23AC委员西北大学副教授王小凤,西安理工大学副教授宋霄罡,西安理工大学教授赵明华,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崔禾磊,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武杰,西安石油大学教授折延宏,北京国网中电软件总经理于普杰,北京超级云西安经理张庆庆,浪潮陕西教科研总经理张菲菲,陕西长安计算产品总监赵丹,以及候任AC委员曹晓宇,陈亚兴,张明阳,崔磊,童小敏依次对该年度的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并开展了AC互评。

YOCSEF西安23-24换届仪式中,盖珂珂和唐晓岚为新任主席团成员及新任AC颁发聘书。在新任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马小博带领下,YOCSEF西安23-24主席会议成员宋霄罡、刘斌、许鹏飞、张庆庆、曹晓宇完成宣誓及合影,正式开启23-24年度工作。之后,马小博进行了2023-2024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如何结合西安有优势,办好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做出了具体部署。

5

        Panel环节围绕“为什么要加入YOCSEF?”和“YOCSEF西安如何持续突围?” 两个主题开展探讨。与会嘉宾相互交流了加入YOCSEF的动机,分享自己的经历和观点,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加入YOCSEF对个人和职业发展的重要性。针对YOCSEF西安如何持续突围,保持创新和活力的问题,与会嘉宾分析交流了YOCSEF西安的成功经验和策略,包括如何吸引更多有才华的成员、如何激发创新思维、如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如何开展有影响力的活动和论坛等等。

6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既促进了YOCSEF西安分论坛委员之间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CCF YOCSEF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也展现了西安分论坛学术委员会的团结与协作精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YOCSEF西安未来一定会更好。会后,与会人员在“汉唐雄风、携手传承”古风CLUB中,继续热烈交流YOCSEF西安发展计划。

7

CCF YOCSEF西安介绍: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YOCSEF)西安分论坛,简称CCF YOCSEF西安,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在全国的27个分论坛之一。

CCF YOCSEF西安继承和弘扬CCF YOCSEF总部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宗旨,不断探寻未知领域,同时结合西安地方特色,积极承担推动中国西部科技发展的责任,是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青年科技论坛。CCF YOCSEF西安关注到热点社会与技术话题,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技术与观点论坛、特别论坛等活动,让西安及其它地区的各界学者接触到更多专业人士,为广大学者与科技企业提供合作交流和自我提升的平台,推动区域科学研究与技术产业发展。

CCF YOCSEF西安自创建十五年来,在历届主席、副主席、学术秘书、AC委员等的共同努力下,组织了百余场高质量有意义的活动,参与活动人数上万人次。不少知名学者、企业家从这里走出,如郑庆华(同济大学校长)、高新波(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於志文(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苗启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第二十届CCF YOCSEF主席)、韩军伟(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陈晓江(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段宗涛(长安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原副院长)、黑新宏(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映辉(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原院长)、楼文晓(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安贵(中服软件总经理)、张建纲(西安三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成臣(蔚来汽车技术规划部首席专家、助理副总裁)等。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