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厦门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厦门-走进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探访人才和创新高地
2022-11-18 阅读量:383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厦门分论坛(CCF YOCSEF厦门)于11月5日在晋江科创新区举办了走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进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交流探讨“Al for Science”。本次Club由陈豪(CCF YOCSEF厦门 AC委员,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研究员)赵集民(CCF YOCSEF厦门 AC委员)担任执行主席

1.合照


CCF YOCSEF厦门-走进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

陈豪研究员带领CCF YOCSEF成员参观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展厅、中试车间,详细介绍了泉州装备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先进的自动化技术、精密检测平台,还有高科技成果转化样机。目前,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共有人员近400人,围绕“智能制造”领域组建19个科研团队,170多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福建省“百人计划”等人才计划,先后获批“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国家工信部)等14个国家和省部级创新平台,是名副其实的人才和创新高地。

2.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5.参观中试车间

参观中试车间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Al for Science”,青年学者就如何用新一代数字技术为基础学科赋能进行了交流,碰撞出了跨学科、跨行业融合的创新火花。据悉,在11月24日,CCF YOCSEF将在厦门举办Al+新材料论坛,届时将进一步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进行深度的合作交流。

4.座谈会


CCF YOCSEF厦门&泉州装备制造中心座谈交流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