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举行观点论坛与技术论坛筹备会暨club
2020-08-03 阅读量:650 小字

2020年8月1日下午,CCF YOCSEF青岛在西海岸新区海上嘉年华“想书坊”召开了2020-2021学术年度论坛筹备会暨club。参会人员有:YOCSEF总部联系AC罗训;YOCSEF青岛主席赵中英,副主席张乐江;AC委员孙丽珺、宫文娟、李哲、李昕、包永堂、艾崧溥、张晓伟。赵中英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0-2021学术年度开始以来YOCSEF青岛举行的第二次筹备会议,旨在进一步升华凝练论坛选题,并确保执行顺利。活动本身按照YOCSEF微论坛的流程有序进行。首先,YOCSEF总部联系AC罗训分享了观点论坛与技术论坛的组织与策划经验,以程序流程图的形式对论坛的题目、议题、引导嘉宾、思辨过程等进行庖丁解牛。他引用总部主席崔鹏的论坛组织经验强调,论坛的执行主席一定要做好“导演”,做好各个环节的设计并注意控制好节奏。“不能辨的太平坦,不能辨的太杂乱,而要辨的有节奏”。

图片1

然后,在赵中英和宫文娟计时组织下,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对8月与9月即将举办的论坛主题进行研讨,聚焦从论坛活动计划提交后收到的总部反馈,以及执行筹备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与难点展开讨论。讨论肯定了YOCSEF青岛在选题会上确定的“山立技术高峰、海聚天下人才”特色论坛主线,明确了8月的青岛人才吸引情况论坛作为“海”系列论坛的开局,而9月的智慧港口论坛作为“山”系列论坛的开局。YOCSEF青岛将举全分论坛之力,奋力办好这两个活动,为2020-2021学术年度的其他论坛铺好路,提供经验和提升方向。针对青岛地理特点所带来的同城交通成本高等具体困难,参会者们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包括线下活动在东西海岸轮流间隔组织等。

图片2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轻松活泼的YOCSEF Club。罗训在Club中以“青岛和世界干杯”为主题,结合青岛论坛的特点对论坛在凝聚成员、协同发展方面提出了建议。他建议青岛分论坛在本地委员亲如一家、团结协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借助山东籍AC之家、多分论坛联合举办活动、在青岛举办的高水平学术会议等的力量,向成功举办活动的YOCSEF兄弟姐妹和优秀的兄弟分论坛学习,练好内功提高成员能力将青岛论坛建设好

图片3




CCF聚焦